林一鳴
林一鳴
林一鳴

今晚有得炒夜期

2013/04/08 12:28:01 網誌分類: 經濟
08 Apr
        香港期貨交易所將於今天推出收市後期貨交易時段,即俗稱為「夜期」,包括恒指期貨及H股指數期貨,由下午5時炒到晚上11時,對於有興趣炒港期的朋友,晚上又多了一個投資的機會。

        炒夜期有何秘訣?第一點要看中國政策對股市的影響。近年內地或是香港政府,很多時會選擇在傍晚時份才推出政策,例如內地息口轉變或加減存款準備金,有時到晚上6、7時才會公佈,以避免對股市帶來過度的影響;香港政府也是一樣,例如最近數次打擊樓市的措施,都是在晚上6時左右公佈。估計以後政府推出這些政策,將會對夜期帶來顯著影響,大家必須留意。

        投資夜期四大要點

        第二點要注意的,就是成份股的業績公佈。很多藍籌股如滙控(005)、長和系的業績公佈,習慣會在下午4時15分之後,當天股市及期貨已經收市,但夜期卻在5時開始,相信這些成份股的業績,會到夜期帶來一些影響,特別是當業績與預期出現很大分別的時候。

        再要看的就是歐洲市況。近年歐豬國的問題,經常都會突然「嚇你一驚」,港股亦會跟隨上落;由於夜期與歐洲開市的時間重疊,所以如果歐洲在開市時段,突然出現一些壞消息,夜期亦會受到影響。

        至於美國股市的影響,主要看經濟數據及聯儲局的言論,如果伯南克在美國講一句「就快冇QE」,香港夜期必定跌得一仆一碌;但憑筆者近年的經驗,伯老很少在香港晚上11時前(即紐約早上11時)發表講話,大家可以放心。所以美國市場對香港的影響,可能看ADR或IG更有參考價值。

        夜期已設有莊家

        夜期會否冇人報價?目前港交所已設有最少兩名夜期莊家,須於每個月不少於80%的夜期時段內,就現貨月合約提供持續雙向報價,最大買賣價差不多於20個價位,最少報價不少於5張合約,以令市場更加安心。夜期時段價格上下限為5%,以目前恒指約為1100點左右,賣盤價不得低於日間時段現貨月合約最後成交價的95%,買盤價不得高於日間時段現貨月合約最後成交價的105%。

        註:此文章之內容,只提供給零售證券投資者作參考之用,所載的見解、分析、預測、推斷和預期,只是根據可靠資料而作出的研究觀點,只反映作者本人對投資市場的個人意見。

        中信證券國際執行董事

        企業高端客戶及證券業務發展主管

        林一鳴博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9/09

事實中國經濟在外國人心目中,真的不重要,跌的原因是歐洲出現經濟下滑,美國現在變成紙虎,不停印銀紙的惡果,時隱時現,令人捉摸不到,而中方一攪對換,富貴人士一定會有些動作來証明,究竟這是狗良還是貓良,做跌市太容易了,正是試水居多。

2015/09/01

A級 艷 遇 性 感 邀 您 加 入 男 人 俱 樂 部 

 愛✿ 口 交✿ 按 摩✿ 洗 澡✿ 哈 拉✿ 口 爆✿ 顏 射✿ 肛 交✿ 等 油 壓 指 壓 激 情 服 務}

 

     A 級     茶㊣ L I N E : y z 5 2 0 2 0 

 

s k y p e b y z 5 2 0 2 0 1 

 

     b y z 5 2 0 2 0 

 

㊣艷    址:http://yz5202055.blogspot.tw/

 

㊣服   區:大  北→台 中→高 雄→新 竹→南 投→彰 

 

㊣營   間:下午200到淩晨500

 

㊣哥      奈 就   

 

㊣艷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誘        店 本      妹→全   

 

㊣外                ~~

 

㊣優   務 體       受  激      ~~~

 

㊣選         ~~

 

      妹 哥      

             

              

      水 看      

      吸 淫      

      來 妹      

        一      

      搖 妹       

 

      奈 就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引 艷   店 本      妹→全   

 

                ~~

 

(本         未 成 年  裝 笑  沒 有 誠 意 的 勿 擾

2015/08/03

今天仍有財經雜誌說8月會見20,000點。希望B浪未過吧!

2015/05/01

Thanks for sharing. Good health. Good luck.           We can have only bits and pieces of happiness in this world because we rebelled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It's not the place and time for true, continual happiness.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He has helped me a lot. He can help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