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鳴
林一鳴
林一鳴

內地富豪投資增值變保值

2013/05/13 08:41:54 網誌分類: 經濟
13 May
        內地有錢的人愈來愈多,但原來這些有錢人的想法,已隨着時間發生很大的變化,目標亦開始有所不同。

        國際諮詢機構貝恩(Bain&Company)剛發佈了《2013年中國私人財富報告》(ChinaPrivateWealthReport2013),很值得大家細心研究。根據貝恩的定義,以擁有「可投資資產」(InvestableAssets)在人民幣1,000萬元或以上的,才可算是HighNetWorth高資產值個人;估計目前全國有超過70萬人,數量在2013年上升了20%,比較起五年前升逾一倍,平均每人可投資資產為人民幣3,180萬元。

        富人在哪裏最多?當然在大城市如北京、上海等,一定有不少富人居住,但近年有數個省份,高資產值個人的數量不段上升,現在這些省份的富人已超過一萬人,包括發掘很多天然資源及工業改革的黑龍江,過去數年發展迅速的重慶,以及盛產煤的山西、陝西及內蒙古。

        投資環境差只求「唔使輸」

        今年調查出現的最大變化,是受訪者的目標變了:在數年前的內地有錢人,以創造財富為主要目標,但現在富人已把目標改為保護財富。估計可能是這幾年內地投資環境差強人意,富人還是保住財富「唔使輸」,就已經很安樂了。

        對於中國有錢人來說,移民仍為考慮的主要問題,56%的人已經完成或正在考慮移民,11%說記自己不想移民,但卻會把孩子移民外地。

        投資海外亦是重點心之一,33%的中國有錢人在海外有投資,而這些已經有海外帳戶的人,60%打算投入更多資金;他們希望移民和投資海外,主要是一種防守措施,以尋求分散風險的作用。

        所以這些有錢人尋求的金融產品,不再單是高回報的投資項目,而是開始買更多的固定收益類低風險資產、保本基金、保險、遺產計劃等,平均債券投資增加了4%,信託產品投資上升11%,但股票投資卻減少了9%。

        當然富人也是「一山還有一山高」,在富人中還有「超級富人」的定義,即擁有可投資資產在人民幣1億元以上的人,目前內地約有40,000人。這些人51%在海外有投資,46%已開始計劃遺產事宜,15%已成立信託計劃。

        註:此文章之內容,只提供給零售證券投資者作參考之用,所載的見解、分析、預測、推斷和預期,只是根據可靠資料而作出的研究觀點,只反映作者本人對投資市場的個人意見。

        中信證券國際執行董事

        企業高端客戶及證券業務發展主管

        林一鳴博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9/09

事實中國經濟在外國人心目中,真的不重要,跌的原因是歐洲出現經濟下滑,美國現在變成紙虎,不停印銀紙的惡果,時隱時現,令人捉摸不到,而中方一攪對換,富貴人士一定會有些動作來証明,究竟這是狗良還是貓良,做跌市太容易了,正是試水居多。

2015/09/01

A級 艷 遇 性 感 邀 您 加 入 男 人 俱 樂 部 

 愛✿ 口 交✿ 按 摩✿ 洗 澡✿ 哈 拉✿ 口 爆✿ 顏 射✿ 肛 交✿ 等 油 壓 指 壓 激 情 服 務}

 

     A 級     茶㊣ L I N E : y z 5 2 0 2 0 

 

s k y p e b y z 5 2 0 2 0 1 

 

     b y z 5 2 0 2 0 

 

㊣艷    址:http://yz5202055.blogspot.tw/

 

㊣服   區:大  北→台 中→高 雄→新 竹→南 投→彰 

 

㊣營   間:下午200到淩晨500

 

㊣哥      奈 就   

 

㊣艷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誘        店 本      妹→全   

 

㊣外                ~~

 

㊣優   務 體       受  激      ~~~

 

㊣選         ~~

 

      妹 哥      

             

              

      水 看      

      吸 淫      

      來 妹      

        一      

      搖 妹       

 

      奈 就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引 艷   店 本      妹→全   

 

                ~~

 

(本         未 成 年  裝 笑  沒 有 誠 意 的 勿 擾

2015/08/03

今天仍有財經雜誌說8月會見20,000點。希望B浪未過吧!

2015/05/01

Thanks for sharing. Good health. Good luck.           We can have only bits and pieces of happiness in this world because we rebelled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It's not the place and time for true, continual happiness.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He has helped me a lot. He can help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