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鳴
林一鳴
林一鳴

PMI跌穿50不必擔憂

2013/05/27 08:42:06 網誌分類: 經濟
27 May
        港股於上星期四大跌600點,有分析指是因為中國2013年5月份製造業PMI預覽值為49.6,跌穿了50點的中間線,並創下了七個月新低,所以港股要暴跌。對於這個論點,我不同意。

        自從內地新政府上場之後,重點已不單是放在GDP,而是經濟結構性改革的問題,包括穩定物價、就業、城鎮化、建設小康社會等作為重點;這是眾所周知的事實,所以PMI和GDP的下調,也應該是預期之內。

        在新政府的改革過程中,必會產生一些行動,對經濟及製造業帶來下調影響,例如政府打擊貪污、農民工收入上升、樓市調控、限縮信託及財富管理產品、貨幣政策收緊等,都可能影響PMI。

        新定單創八個月最低

        計算製造業PMI的權重比例,分別是新定單30%、產出25%、就業人數20%、供應商供貨時間15%和採購庫存10%。4月份製造業PMI終值為50.4,五月份跌至49.6,下跌幅度為0.8,主要在於新定單從51.2下降到49.5,創八個月最低水平,拖累總指數0.51個百分點。

        以及就業從49.3下降到49.0,拖累總指數0.06個百分點;產出指數基本保持平穩,需求及預期的回落,導致了定單和就業出現輕微下跌。

        由於內地「淡化GDP指標」的方向,中國政府對經濟下滑的容忍度已經相對提高,只要經濟數字不要下滑太快,現階段是不會推出更大規模的刺激方案,對GDP不能保八的結果,仰或是PMI低於50,都變得不是最重要。

        其實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之後,政府已說明將會以「城鎮化」作為重點,繼續走向十六大建設小康社會所設定的「2020目標」;由於中國已進入中等收入國家的行列,但發展並不平衡,尤其是城鄉的差距仍然很大,所以在未來幾十年的發展潛力,將會集中在城鎮化,特別是「有序推進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而不是GDP。

        港股下跌因為QE收水

        港股出現回調的原因,主要是筆者今年講過N次的論點:QE可能要收水了。

        聯儲局主席伯南克,星期三出席國會聯合經濟委員會聽證會的時候,表示未來數次的會議,將討論減碼購債的步伐,定下QE的收水時間表,所以股市應聲下跌。

        當然QE收水的影響,對日本的傷害將較中國為大,因為如果美國收水而日本放水,大量資金將會離開日本債市,推高債息令日本債券價格下跌,銀行及金融機構看見帳面錄得損失,又再扔售債券形成骨牌效應,最後終結「安倍經濟學」製造出來的泡沫。

        (註:此文章之內容,只提供給零售證券投資者作參考之用,所載的見解、分析、預測、推斷和預期,只是根據可靠資料而作出的研究觀點,只反映作者本人對投資市場的個人意見。)

        中信證券國際執行董事

        企業高端客戶及證券業務發展主管

        林一鳴博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9/09

事實中國經濟在外國人心目中,真的不重要,跌的原因是歐洲出現經濟下滑,美國現在變成紙虎,不停印銀紙的惡果,時隱時現,令人捉摸不到,而中方一攪對換,富貴人士一定會有些動作來証明,究竟這是狗良還是貓良,做跌市太容易了,正是試水居多。

2015/09/01

A級 艷 遇 性 感 邀 您 加 入 男 人 俱 樂 部 

 愛✿ 口 交✿ 按 摩✿ 洗 澡✿ 哈 拉✿ 口 爆✿ 顏 射✿ 肛 交✿ 等 油 壓 指 壓 激 情 服 務}

 

     A 級     茶㊣ L I N E : y z 5 2 0 2 0 

 

s k y p e b y z 5 2 0 2 0 1 

 

     b y z 5 2 0 2 0 

 

㊣艷    址:http://yz5202055.blogspot.tw/

 

㊣服   區:大  北→台 中→高 雄→新 竹→南 投→彰 

 

㊣營   間:下午200到淩晨500

 

㊣哥      奈 就   

 

㊣艷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誘        店 本      妹→全   

 

㊣外                ~~

 

㊣優   務 體       受  激      ~~~

 

㊣選         ~~

 

      妹 哥      

             

              

      水 看      

      吸 淫      

      來 妹      

        一      

      搖 妹       

 

      奈 就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引 艷   店 本      妹→全   

 

                ~~

 

(本         未 成 年  裝 笑  沒 有 誠 意 的 勿 擾

2015/08/03

今天仍有財經雜誌說8月會見20,000點。希望B浪未過吧!

2015/05/01

Thanks for sharing. Good health. Good luck.           We can have only bits and pieces of happiness in this world because we rebelled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It's not the place and time for true, continual happiness.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He has helped me a lot. He can help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