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ock
mattock
mattock

二手居屋樓價已大升,

2013/06/07 05:50:39 網誌分類: 經濟
07 Jun

二手居屋樓價已大升,

【本報訊】廉航發牌政策再暴露政務官與特首梁振英的矛盾,有資深高層政務官說,港英年代政策醞釀過程由下而上,經仔細分析、論證,但梁振英對政務官信任度 低,與前兩任「老闆」董建華和曾蔭權比較,梁振英顯得更獨斷獨行。

不接受政務官意見

昔日港督或特首若不同意官員的政策分析,會發還政策局再研究,梁振英對政策往往自有一套想法,若政務官的分析與他的不同,他會要求按他旨意再研究。
例如,備受爭議的「限奶令」,官員指出問題關鍵是奶粉商囤貨,且只是季節性現象,政府不應限帶出境,及幫港媽訂奶粉,也變相鼓勵港媽用奶粉餵哺嬰兒,與鼓勵母乳政策背馳。然而梁振英與親信高永文為了挽民望,堅持推行限奶令,結果尾大不掉。
另 一例子是白表免補地價買二手居屋政策,本來居屋二手價低、買賣少,但新政策卻有製造需求效果,導致政策未推出,二手居屋樓價已大升,令中籤者難以負擔。此 外,有政務官稱已對與梁振英合作感心灰,採閉嘴政策,而資深政務官也不愁出路,商界及公營機構也甚歡迎他們跳槽。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607/18287966

回應 (3)
我要發表
mattock
mattock 2013/06/18 06:27:53 回覆
【居屋再造王】海富苑實呎萬一蚊!

大角嘴居屋海富苑實用面積僅212方呎的「蚊型」戶,竟獲買家於自由市場價238萬元買入,實用呎價升穿1.1萬元,高達11,226元,打破毗鄰富榮花園最貴單位紀錄,成為九龍新居屋王。

貼近私樓帝峯.皇殿的海富苑,造價持續上升。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屋苑A座海寧閣中層1室,建築面積287方呎,實用212方呎,不設房間,早前以238萬元售出,建築呎價8,293元,實用呎價達11,226元,以實用呎價而言,登上最貴九龍居屋寶座。

mattock
mattock 2013/06/07 10:32:36 回覆

淺雪姐姐早晨,謝謝到訪,思歪最大政績就是,七折的"置安心"更貴過貪曾朝代,

短樁樓能在最高價時,轉嫁給市民。政府庫房收入高飛,又可免除日後沉重的維修貴。

 

淺雪
淺雪 2013/06/07 09:36:47 回覆

{#icons_girl1}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12/27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相信大家都應明白香港樓市狂漲的原因! {#201208122141403705_600w.gif}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林奮強訪問】剛性需求強 「樓價冇得跌」

對於本港樓市前景,智庫組織「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接受雜誌專訪時,更是大力唱好,大膽預期樓價不會跌,主要是住宅剛性需求仍強勁。

他表示:「現在樓市已沒有投資者,更沒有海外投資者,只有首次置業人士,樓市仍在升,即是說住宅的剛性需求好勁。」

另一方面,林奮強指出,香港經濟呈結構性增長。過去4年,當佔全世界GDP逾6成國家的經濟紛紛向下走時,期間香港經濟卻經歷結構性增長。

息口走勢方面,林奮強表示:「我看不到全世界10、20年後,息口跟現在相差好遠,我相信會跟現在差不多,其實你看10年債券息率,已告訴你無息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40908/52878682

mattock
mattock 2014/08/24

金龍兄晚安,謝謝到訪,很明顯今次的狂升是"政府放寬了雙倍印花稅的換樓期 限"而起,到底正苦玩把戲,或正苦被玩,最後香港窮人是大輸家。

始終都是689害死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