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鳴
林一鳴
林一鳴

如何炒QE退市?

2013/06/10 08:42:02 網誌分類: 經濟
10 Jun
        自從市場開始「相信」QE有機會在下半年收水以後,港股就一直沒有運行,恒生指數從五月二十日的23,512點高位,到目前已差不多跌了兩千點,而且還是由頭跌到落尾,真是令人感到唏噓。

        筆者早在過去半年,不停地翻炒又翻炒「今年可能冇QE」這個題目,不過年初時看見全球股市衝向新高,講這些潑冷水的話,當時肯定不受歡迎,大家亦不願去聽。但看見近日市場的走勢,你就不能不信了:今年下半年,QE要收水了。

        QE收水的投資策略

        如果QE收水,投資策略該如何部署?首先我們第一個要想的問題,就是收水對誰的影響最大。這是很容易的問題,答案就是歐美的基金經理,他們過去因QE得到平錢,現在QE要收水,就要從市場收回資金,步驟會是先把亞洲的股票賣掉,然後是歐洲,最後才沽出美國的股票。所以外資基金經理在香港的愛股,將會受到一定的沽壓。

        QE開始收水之後,港股會不會大跌?筆者仍是保持年初的預測,預期港股下半年繼續上落市,隨着伯老講話有升跌波幅,但亦不用十分害怕,因為歐美股市因為QE3創新高的時後,港股根本沒有跟隨上升,所以QE收水的話,亦不應該出現大跌。

        如果沒有QE的話,雖然放了出去的水,是不會一下子消失,但如果沒有新的水源,股市就難有像2012年的投機性上漲。在這種環境之下,要賺大錢是不容易的,建議投資者採取保守的策略,以打防守為主,盡量不要輸錢。

        現時美國不需要有QE,亦不應該再有QE。當初推出QE的時候,仍處身於金融海嘯,推出QE當然說得通;但現在金融海嘯已過了四年,還要靠QE推動市場,道理上就真的說不通了。

        過去銀行和金融機構得到資金以後,主要自己炒賣資產,或借給人買股票、買樓、買政府債券,並沒有進入實體經濟,結果資產價格創下新高,但出現經濟低迷、失業率高企的怪現象;所以寬鬆貨幣政策,未來應該難以持續,2013年將會成為分水嶺,從過去「印銀紙的年代」,進入「唔印銀紙的年代」。

        註:此文章之內容,只提供給零售證券投資者作參考之用,所載的見解、分析、預測、推斷和預期,只是根據可靠資料而作出的研究觀點,只反映作者本人對投資市場的個人意見。

        中信證券國際執行董事

        企業高端客戶及證券業務發展主管

        林一鳴博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9/09

事實中國經濟在外國人心目中,真的不重要,跌的原因是歐洲出現經濟下滑,美國現在變成紙虎,不停印銀紙的惡果,時隱時現,令人捉摸不到,而中方一攪對換,富貴人士一定會有些動作來証明,究竟這是狗良還是貓良,做跌市太容易了,正是試水居多。

2015/09/01

A級 艷 遇 性 感 邀 您 加 入 男 人 俱 樂 部 

 愛✿ 口 交✿ 按 摩✿ 洗 澡✿ 哈 拉✿ 口 爆✿ 顏 射✿ 肛 交✿ 等 油 壓 指 壓 激 情 服 務}

 

     A 級     茶㊣ L I N E : y z 5 2 0 2 0 

 

s k y p e b y z 5 2 0 2 0 1 

 

     b y z 5 2 0 2 0 

 

㊣艷    址:http://yz5202055.blogspot.tw/

 

㊣服   區:大  北→台 中→高 雄→新 竹→南 投→彰 

 

㊣營   間:下午200到淩晨500

 

㊣哥      奈 就   

 

㊣艷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誘        店 本      妹→全   

 

㊣外                ~~

 

㊣優   務 體       受  激      ~~~

 

㊣選         ~~

 

      妹 哥      

             

              

      水 看      

      吸 淫      

      來 妹      

        一      

      搖 妹       

 

      奈 就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引 艷   店 本      妹→全   

 

                ~~

 

(本         未 成 年  裝 笑  沒 有 誠 意 的 勿 擾

2015/08/03

今天仍有財經雜誌說8月會見20,000點。希望B浪未過吧!

2015/05/01

Thanks for sharing. Good health. Good luck.           We can have only bits and pieces of happiness in this world because we rebelled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It's not the place and time for true, continual happiness.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He has helped me a lot. He can help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