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鳴
林一鳴
林一鳴

QE收水路線圖

2013/06/24 08:42:07 網誌分類: 經濟
24 Jun
        筆者在過去半年不停地講了N次的QE收水,終於踏入了新階段。這個新的階段,就是以前講今年下半年QE收水,多數人會唔信;現在則是大部份人會問,QE收水的時間表和實際安排。在二○一三年初期的時候,沒人會相信今年QE收水,分析師發表今年港股的預測,大部份都是偏向樂觀,股民情緒亦看好股市;但最近港股和環球股市大跌,恒生指數連兩萬點也試過跌穿,大家就不在問QE會否收水,而是問甚麼時間會收水了。

        QE收水的安排程序,筆者認為會分為幾個階段。首先第一步會發生的,就是伯南克愈來愈多言論講QE收水,令投資者得到充份的心理準備,當然他每講一次相關的言論,美股就會向下震動一次;然後他會交代退市的路線圖,告訴大家QE收水的安排,但詳情未必會太清晰,方便中途可因實際環境而執生;第三部會開始減少每月八百五十億美元買債的金額,直至明年變成零為止;當完成以上的工作後,就會進入加息的周期了。

        在以上的收水路線圖中,初段外資為了從市場收回資金,以應付拆倉及基金贖回,會先沽售亞洲區的資產,港股的沽壓會較美股為大;因此在這個階段,港股跌勢較美股更急,是完全正常的現象。但由於上半年歐美股市因為QE3創新高的時後,港股根本沒有跟隨上升,所以QE要收水,港股最多應是返回QE3開始時的起點,即是恒指今天的位置。

        到了後期的階段,外資就要重點沽售美國的資產,到時美股就會顯著下跌,但港股就未必跟隨,甚至掉頭上升。

        現時QE剛開始初步的收水程序,雖然恒生指數已較一個月前跌了三千多點,但筆者難以估計恒指現時是否見底,亦無可能估中;但港股跌到目前的位置,恒指現時市盈率只有約九倍多,國指更只有七倍多,如果是中長線的投資,打算持有一年以上,現在買入港股的值博率是很高的,大家可以考慮分段買入。建議選股以打防守為主,盡量選較抵買的股票。

        中信證券國際執行董事

        企業高端客戶及證券業務發展主管

        註:此文章之內容,只提供給零售證券投資者作參考之用,所載的見解、分析、預測、推斷和預期,只是根據可靠資料而作出的研究觀點,只反映作者本人對投資市場的個人意見。

        林一鳴博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9/09

事實中國經濟在外國人心目中,真的不重要,跌的原因是歐洲出現經濟下滑,美國現在變成紙虎,不停印銀紙的惡果,時隱時現,令人捉摸不到,而中方一攪對換,富貴人士一定會有些動作來証明,究竟這是狗良還是貓良,做跌市太容易了,正是試水居多。

2015/09/01

A級 艷 遇 性 感 邀 您 加 入 男 人 俱 樂 部 

 愛✿ 口 交✿ 按 摩✿ 洗 澡✿ 哈 拉✿ 口 爆✿ 顏 射✿ 肛 交✿ 等 油 壓 指 壓 激 情 服 務}

 

     A 級     茶㊣ L I N E : y z 5 2 0 2 0 

 

s k y p e b y z 5 2 0 2 0 1 

 

     b y z 5 2 0 2 0 

 

㊣艷    址:http://yz5202055.blogspot.tw/

 

㊣服   區:大  北→台 中→高 雄→新 竹→南 投→彰 

 

㊣營   間:下午200到淩晨500

 

㊣哥      奈 就   

 

㊣艷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誘        店 本      妹→全   

 

㊣外                ~~

 

㊣優   務 體       受  激      ~~~

 

㊣選         ~~

 

      妹 哥      

             

              

      水 看      

      吸 淫      

      來 妹      

        一      

      搖 妹       

 

      奈 就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引 艷   店 本      妹→全   

 

                ~~

 

(本         未 成 年  裝 笑  沒 有 誠 意 的 勿 擾

2015/08/03

今天仍有財經雜誌說8月會見20,000點。希望B浪未過吧!

2015/05/01

Thanks for sharing. Good health. Good luck.           We can have only bits and pieces of happiness in this world because we rebelled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It's not the place and time for true, continual happiness.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He has helped me a lot. He can help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