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遊行屈字當頭

2013/07/01 12:11:06 網誌分類: 文化
01 Jul

    以前,政府發表的講話聽不順耳,與民情不符。

    今日,是覺得搞遊行和谷遊行的議員和報章,說得誇張。某報登出2003年五十萬人的遊行照,又話今日民怨沸騰。我記得當年唔駛吹風,大家都自發討論要去遊行,我也有去(見去年七一前網誌),身邊的人都在討論。

    今年呢?昨天朋友跟我家小孩去海洋公園,今日原先預定的親友活動是釣墨魚。遊行--沒有算在我們行程,甚至議程之內,連提都無興趣提。

    佔中呢?前天報章話參加人數唔夠,但搞手還是堅持,指梁發言暗示活動將出現暴力,又辯解佔中是和平活動。我在新聞留言欄說:「佔中二字本身已有暴力含意,人數唔夠即缺乏民意基礎。」

    另外,不久前收到友好團體一封遊行邀請信,他們遊行主要目的是宣示教會家庭價值,加埋爭取普選,要抗衡的是同志運動,只是一上街,第二天報章頭條一定把人頭算進要XX倒台的份上。

    我呢,固然不喜歡去了遊行給政府點少我一個頭,計少我們十萬;也不喜歡明明沒有反對啥,卻給人算進去,話我們要求XX下台。

    只要一出現在中環和銅鑼灣,即隨時被屈,屈字當頭。

    葉劉說得好,她不去遊行,以免發出錯誤的政治信息,但會以其他方法體察民情。

    前日還有一則新聞,指80後要露宿,表示民不聊生。我又多嘴寫了新聞留言:「呢種報導平時就應該登,唔係等七一前登,你隊冧個政府,又要話重組,重組後又話要蜜月期,咁露宿者只有更絕望。逼政府做事,同埋逼政府解散倒台,係兩回事,前者或有希望,後者只有更絕望。」

    除此之外,我們又可以睇下堆田區問題。政府講明堆田區快滿,垃圾已經沒有空間容納。結果新聞又報,建制派同泛民都站在居民一方,反對堆田方案,但結果沒有一派提出可以解決垃圾問題的可行方案,所有政黨只為選票工作,把解決香港貼身問題的責任完全拋回給政府。相比之下,CY政府的工作,還比兩派議員來得務實。

    政治活動呢?當你逼得政府稍為低頭,就該抓住他們談條件,提出你的改正方案。感覺上,香港反政府活動走向一拍兩散的極端,已非為香港福祉着想,而變成某些政客區區一個搵錢飯碗。如果我錯,希望政客們拿出好方案給市民和政府看,唔駛多,傾掂垃圾問題同80後住宿問題已經好好。

    你推冧個政府,唔通你自己又治得好香港?

 

回應 (7)
我要發表
2013/07/03 18:07:15 回覆

香港係沒有政治人才,無論邊個上台,都會有人當歌仔去唱「叫人下台」,看到呢點就覺得香港教育真係好失敗 {#icons_cat3}

立 冬
立 冬 2013/07/03 14:20:44 回覆

扇子的提議幾好,每幢大廈或每個屋苑自己起焚化爐,自己解決垃圾問題!

立 冬
立 冬 2013/07/03 14:18:13 回覆

我也是不想被政黨騎劫,扭曲我的原來目的,所以不會參加這類活動.+10

彭彭
彭彭 2013/07/03 03:34:38 回覆

凡人、扇子,無眼睇@@

香港人理解的民主是最幼稚的版本,點人頭鬥人多,應該是在讓多方充份討論處境同埋研究多個方案之後,等大家認清處境,才去做的一件事,而不是一開始就做。

indy

凡人
凡人 2013/07/02 22:35:33 回覆

我已經看到某議員大字標題"成功爭取政府撤回將軍澳堆填區擴建", 不禁想問, 然後呢? 香港人都不制造垃圾呢還是將個波交回政府就算? 不知是選民無腦還是議員當我們白痴!!! 香港有這班議員, 真是無運行了.

彭彭
彭彭 2013/07/02 12:45:02 回覆

謝謝關EE十卜 {#iconb_28}

2013/07/01 16:24:34 回覆

十分認同你說法 {#o好.gif}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