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鳴
林一鳴
林一鳴

低撈內銀宜繼續持有

2013/07/29 08:42:27 網誌分類: 經濟
29 Jul
        港股經過6月份的調整後,很快又回到筆者的「中軸」,即是22000點的位置。

        看見恒指這麼快便回到22000點,筆者真是感到愉快。因為在6月底跌穿兩萬點的時候,筆者大力地建議買入港股,重點推介市值最大的內銀股,雖然網上有不少反對的聲音,說我在股災中叫人買貨,還是當時很多人都不看好的內銀;幸好客戶了解我的分析以後,有不少都跟隨買入內銀,現在都笑到合不攏嘴了。

        死亡交叉不用擔心

        現在港股回到目前的水平,策略又應該如何?如果你早前跟隨筆者的建議,低撈買入龍頭內銀股作為長線投資,現在可以繼續持有,不用過早沽出;但如果沒貨在手,現在的策略就有點困難了;買又貴,唔買又手痕!港股在2013年為上落市,恒指幅度集中於19000點至25000點上落,在現水平買入的話,獲利空間變得有限;所以沒貨在手的人,只好等大市回落時才有所行動,或是以短炒贏幾個上落價位就算了。

        近期有些投資者,看見恒生指數出現了「死亡交叉」而感到害怕;筆者反而不太擔心,因為像「死亡交叉」這類的技術分析工具,在最近的十年八載,其預測能力正逐漸下降。

        技術分析的理論,是建基於群眾心理學之上,認為股市上落的價格波動,主要是受到群眾心理的集體反應,而這些群眾心理所帶出的股價走勢,是可以用技術分析的圖表及數學模型來作出推算。在以前的股市世界,股價主要由市場買賣雙方的供求關係造成,故此技術分析的參考價值很高;但現在股市已變成是「政策市」,只要一個政策到來,就可突然作出完全的轉變,而這些政策是沒可能用技術分析的工具作出預測。例如現時的美國股市,主要受到聯儲局貨幣政策的影響,但你單看圖表或是計數,怎會知道伯南克將會講甚麼?中港股市亦是一樣,若你努力地分析圖表,倒不如花點時間,想清楚李克強總理講說的方向,對後市的啟示將會更大。

        筆者以前也花了很長的時間,研究技術分析的工具,但近年亦逐漸調校自己思想,改用「政策市」的思路分析大市,減少使用技術分析的工具,效果也發覺愈來愈好。所以大家看見我的時候,也不要再問甚麼ABC浪、X線穿Y線、牛熊分析等,因為我自己也少用這些工具了。

        註:此文章之內容,只提供給零售證券投資者作參考之用,所載的見解、分析、預測、推斷和預期,只是根據可靠資料而作出的研究觀點,只反映作者本人對投資市場的個人意見。

        中信證券國際執行董事

        企業高端客戶及證券業務發展主管

        林一鳴博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9/09

事實中國經濟在外國人心目中,真的不重要,跌的原因是歐洲出現經濟下滑,美國現在變成紙虎,不停印銀紙的惡果,時隱時現,令人捉摸不到,而中方一攪對換,富貴人士一定會有些動作來証明,究竟這是狗良還是貓良,做跌市太容易了,正是試水居多。

2015/09/01

A級 艷 遇 性 感 邀 您 加 入 男 人 俱 樂 部 

 愛✿ 口 交✿ 按 摩✿ 洗 澡✿ 哈 拉✿ 口 爆✿ 顏 射✿ 肛 交✿ 等 油 壓 指 壓 激 情 服 務}

 

     A 級     茶㊣ L I N E : y z 5 2 0 2 0 

 

s k y p e b y z 5 2 0 2 0 1 

 

     b y z 5 2 0 2 0 

 

㊣艷    址:http://yz5202055.blogspot.tw/

 

㊣服   區:大  北→台 中→高 雄→新 竹→南 投→彰 

 

㊣營   間:下午200到淩晨500

 

㊣哥      奈 就   

 

㊣艷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誘        店 本      妹→全   

 

㊣外                ~~

 

㊣優   務 體       受  激      ~~~

 

㊣選         ~~

 

      妹 哥      

             

              

      水 看      

      吸 淫      

      來 妹      

        一      

      搖 妹       

 

      奈 就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引 艷   店 本      妹→全   

 

                ~~

 

(本         未 成 年  裝 笑  沒 有 誠 意 的 勿 擾

2015/08/03

今天仍有財經雜誌說8月會見20,000點。希望B浪未過吧!

2015/05/01

Thanks for sharing. Good health. Good luck.           We can have only bits and pieces of happiness in this world because we rebelled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It's not the place and time for true, continual happiness.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He has helped me a lot. He can help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