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鳴
林一鳴
林一鳴

從會議紀錄看QE收水

2013/08/26 08:42:18 網誌分類: 經濟
26 Aug
        數天前美國聯儲局公佈七月議息會議紀錄,又是沒有給出大方向的文字:即是看完這份紀錄之後,你的結論可以是QE快將退市,也可以是QE不會短期內收水,全視乎你如何解讀。

        對於筆者來說,我的看法是從來沒有改變:就是站在今年QE會開始收水的一邊。在七月的議息會議紀錄,大部份出席會議的理事,認為如果美國經濟復甦軌跡與預期一致,美聯儲局是應該開始削減資產購買規模;但這句話就像「我的媽媽是女人」一樣,對你的投資決定毫無幫助,因為沒有明確指出具體的削減金額,亦沒有就何時縮減買債規模定下明確時間。部份理事更提醒要靜觀其變,耐心等候未來經濟數據才再作決定;有些人認為QE收水的時間已經臨近,但亦有與會者說要等待更多經濟數據才可確認經濟復甦情況。

        伯老將解釋退市安排

        聯儲局將於9月17及18日再次議息,會議後將會舉行新聞發佈會,估計伯南克會在發佈會內解釋QE退市安排。會否在九月份立刻減債,在現時仍很難確定,但預期伯南克應該會提出QE收水的時間表,估計第一次削減資產的購買,應該在今年之內。是美聯儲局決定退出時間的核心依據,主要是就業市場的復甦情況,從七月的議息紀錄來看,評價是「堅實的就業復甦」,只要這種力度能夠延續,美聯儲局開始退出QE,是完全合理的行動。預計九月初公佈的八月美國非農就業數據(USNon-farmPayrolls)可在十八萬以上,足使美聯儲局開啟政策調整周期。

        至於QE收水的投資策略,筆者過去已說過多次了:路線圖分為幾個階段,今天已經發生的,就是讓投資者得到充份的心理準備,然後下個月交代退市時間表,再開始減少每月850億美元買債的金額,直至明年變成零為止;當完成以上的工作後,就會進入加息的周期,不過預期一年內都不會發生。

        在這個收水過程之中,初段外資為了從市場收回資金,應付拆倉及基金贖回,會先沽售亞洲區的資產,港股的沽壓會較美股為大,跌勢較美股更急;到了後期的階段,外資就要重點沽售美國的資產,到時美股就會顯著下跌,但港股就未必跟隨,甚至掉頭上升。預期下半年繼續上落市,恒指幅度在19,000點至25,000點範圍,港股在二萬點樓下非常抵買,到二萬三千至四千點考慮減磅;年底目標是返回QE3開始時的起點,即是恒指今天的位置。

        註:此文章之內容,只提供給零售證券投資者作參考之用,所載的見解、分析、預測、推斷和預期,只是根據可靠資料而作出的研究觀點,只反映作者本人對投資市場的個人意見。

        中信證券國際執行董事

        企業高端客戶及證券業務發展主管

        林一鳴博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9/09

事實中國經濟在外國人心目中,真的不重要,跌的原因是歐洲出現經濟下滑,美國現在變成紙虎,不停印銀紙的惡果,時隱時現,令人捉摸不到,而中方一攪對換,富貴人士一定會有些動作來証明,究竟這是狗良還是貓良,做跌市太容易了,正是試水居多。

2015/09/01

A級 艷 遇 性 感 邀 您 加 入 男 人 俱 樂 部 

 愛✿ 口 交✿ 按 摩✿ 洗 澡✿ 哈 拉✿ 口 爆✿ 顏 射✿ 肛 交✿ 等 油 壓 指 壓 激 情 服 務}

 

     A 級     茶㊣ L I N E : y z 5 2 0 2 0 

 

s k y p e b y z 5 2 0 2 0 1 

 

     b y z 5 2 0 2 0 

 

㊣艷    址:http://yz5202055.blogspot.tw/

 

㊣服   區:大  北→台 中→高 雄→新 竹→南 投→彰 

 

㊣營   間:下午200到淩晨500

 

㊣哥      奈 就   

 

㊣艷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誘        店 本      妹→全   

 

㊣外                ~~

 

㊣優   務 體       受  激      ~~~

 

㊣選         ~~

 

      妹 哥      

             

              

      水 看      

      吸 淫      

      來 妹      

        一      

      搖 妹       

 

      奈 就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引 艷   店 本      妹→全   

 

                ~~

 

(本         未 成 年  裝 笑  沒 有 誠 意 的 勿 擾

2015/08/03

今天仍有財經雜誌說8月會見20,000點。希望B浪未過吧!

2015/05/01

Thanks for sharing. Good health. Good luck.           We can have only bits and pieces of happiness in this world because we rebelled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It's not the place and time for true, continual happiness.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He has helped me a lot. He can help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