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鳴
林一鳴
林一鳴

三中全會重點前瞻

2013/09/16 10:13:02 網誌分類: 經濟
16 Sep
        對投資者來說,在下半年有兩件事情要特別關注:第一件是美國收水,筆者在過去一年已不停重複地講;至於第二件事,就是於11月召開的第18屆三中全會。三中全會是指中共全國代表大會選出的中央委員會,所召開的第3次全體會議。為甚麼經常聽人說三中全會,但二中全會、四中全會就說得不多呢?因為在1978年12月召開的第11屆三中全會,確定了中國改革開放的路線,所以這次的三中全會,被認定是建國以來最具深遠影響的會議,往後的三中全會,亦得到較高的關注度。

        今次的三中全會,是習近平出任國家主席以來,第一次舉行的中共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估計重點會討論深化改革的問題。在金融海嘯後的全球放水和低利率環境下,內地帶出了很多問題,例如產能過剩、房地產投機等;中國政府亦不能無止境地刺激經濟,因為人民幣不像美元,它並非一種儲備貨幣,沒法單靠印鈔作為資本來源。所以新一屆政府的重點,不但是放在經濟增長,而是結構性改革的問題。

        朝大市場小政府進發

        日前於大連召開的夏季達沃斯論壇,發改委副主任張曉強指出,第18屆三中全會可能通過最大的改革措施,就是正確地處理政府和市場的角色區分。政府自2008年為了穩定經濟增長,展開大規模的經濟干預,雖然經濟快速回升,但導致了資源配置扭曲,經濟增長在2011年後亦難以為繼;很多行業如石油能源、電力等,國有投資比例亦是太高,造成明顯的壟斷。所以三中全會的大方向應是「放權」,改革方向是「大市場,小政府」,重點在市場化改革,主要是金融和土地領域。對於資本市場,預期三中全會召開以後,可能推出三個方向的改革:一、新股發行體制改革;二、多層次資本市場的建設,包括新三板擴容、優先股試點、創業板再融資等;三、交易制度由T+1改變為T+0。

        「財稅改革」亦是三中全會的一個重點。現在實行的分稅制,造成地方政府財源不足,但事務卻過多的結果。現時政府稅收佔經濟19.3%;其他非稅收入佔15.8%;地方政府所花的錢,平均有超過40%來自中央撥款。財稅改革是應該推行的,但由於會觸動不同的利益團體,要得到一致同意的方案,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期待十一月的三中全會,將會公佈進一步細化的方案。

        註:此文章之內容,只提供給零售證券投資者作參考之用,所載的見解、分析、預測、推斷和預期,只是根據可靠資料而作出的研究觀點,只反映作者本人對投資市場的個人意見。

        中信證券國際執行董事

        企業高端客戶及證券業務發展主管

        林一鳴博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9/09

事實中國經濟在外國人心目中,真的不重要,跌的原因是歐洲出現經濟下滑,美國現在變成紙虎,不停印銀紙的惡果,時隱時現,令人捉摸不到,而中方一攪對換,富貴人士一定會有些動作來証明,究竟這是狗良還是貓良,做跌市太容易了,正是試水居多。

2015/09/01

A級 艷 遇 性 感 邀 您 加 入 男 人 俱 樂 部 

 愛✿ 口 交✿ 按 摩✿ 洗 澡✿ 哈 拉✿ 口 爆✿ 顏 射✿ 肛 交✿ 等 油 壓 指 壓 激 情 服 務}

 

     A 級     茶㊣ L I N E : y z 5 2 0 2 0 

 

s k y p e b y z 5 2 0 2 0 1 

 

     b y z 5 2 0 2 0 

 

㊣艷    址:http://yz5202055.blogspot.tw/

 

㊣服   區:大  北→台 中→高 雄→新 竹→南 投→彰 

 

㊣營   間:下午200到淩晨500

 

㊣哥      奈 就   

 

㊣艷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誘        店 本      妹→全   

 

㊣外                ~~

 

㊣優   務 體       受  激      ~~~

 

㊣選         ~~

 

      妹 哥      

             

              

      水 看      

      吸 淫      

      來 妹      

        一      

      搖 妹       

 

      奈 就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引 艷   店 本      妹→全   

 

                ~~

 

(本         未 成 年  裝 笑  沒 有 誠 意 的 勿 擾

2015/08/03

今天仍有財經雜誌說8月會見20,000點。希望B浪未過吧!

2015/05/01

Thanks for sharing. Good health. Good luck.           We can have only bits and pieces of happiness in this world because we rebelled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It's not the place and time for true, continual happiness.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He has helped me a lot. He can help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