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鳴
林一鳴
林一鳴

內地樓市愈升愈有

2013/09/23 08:42:47 網誌分類: 經濟
23 Sep
        國家統計局剛公佈八月份七十個內地大城市住宅銷售變動及價格情況,再次令到一眾看淡樓市的「專家」,跌到一地都是眼鏡碎片。

        自從在三年多前,內地政府不停地推出樓市調控措施,很多頂尖的學者及分析師,都認為內地樓價將會下跌;但過了三年多的時間,樓市沒出現預期的下跌,專家們的聲音亦愈來愈少。

        辣招不會推低樓市

        根據國家統計局的最新數據,在內地70個大城市之中,在新建商品住宅八月份的價格變動,其中69個城市較去年同期上漲,最高升幅為北京的19.3%,然後是廣州升19.0%、上海18.5%、深圳18.4%、廈門14.9%;下跌城市就只有溫州,但也只是微跌2.3%。至於二手住宅價格的變動,上漲的城市有68個,北京上漲幅度為16.4%,廣州、上海、深圳等大城市的漲幅也有雙位數字,價格下降的就只有溫州和海口。

        筆者過去在本專欄曾多次說過,無論是內地或是香港政府,對於推出調控樓市的「辣招」,是不會令樓市大幅下跌的。中國人有錢就喜歡買房子,這是不可能改變的事實,特別是對於大城市房屋的需求,是怎樣壓也壓不住的,除非袋中無錢才沒有辦法!而且政府靠土地財政收入持續上升,2012年內地商品房銷售額共64,456億元人民幣,政府拿走了四萬億元,佔銷售額的三分之二,餘下三分之一就包括了建築材料、施工成本及內房發展商的利潤。要靠拿走賣樓銷售額三分二的政府,成功地壓低樓價,好像是不太可能吧。

        唔信港樓價跌五成

        其實習近平、李克強的新領導班子上台後,大方向已是「大市場,小政府」,拒絕利用權力支配市場,摒棄政府父愛主義,重點在市場化改革,減少行政調控措施;所以對於內地一線城市房價,仍是會持續上升的。

        近期市場上有分析指出,香港樓價將會下跌五成,聽起來十分恐怖;對於這個預測,我不相信,也不同意。現在本地炒樓者已經不多,需求都在自住和長線投資方面,但政府沒辦法短期內增加供應,就只好用「辣招」來偷取時間;所以「辣招」只是推低成交量,樓價不會因此而大幅下滑。老實說,不要說下跌五成之多,如果樓價下跌兩成的話,筆者及身邊很多投資的朋友,都會有興趣入貨。

        中信證券國際執行董事

        企業高端客戶及證券業務發展主管

        林一鳴博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9/09

事實中國經濟在外國人心目中,真的不重要,跌的原因是歐洲出現經濟下滑,美國現在變成紙虎,不停印銀紙的惡果,時隱時現,令人捉摸不到,而中方一攪對換,富貴人士一定會有些動作來証明,究竟這是狗良還是貓良,做跌市太容易了,正是試水居多。

2015/09/01

A級 艷 遇 性 感 邀 您 加 入 男 人 俱 樂 部 

 愛✿ 口 交✿ 按 摩✿ 洗 澡✿ 哈 拉✿ 口 爆✿ 顏 射✿ 肛 交✿ 等 油 壓 指 壓 激 情 服 務}

 

     A 級     茶㊣ L I N E : y z 5 2 0 2 0 

 

s k y p e b y z 5 2 0 2 0 1 

 

     b y z 5 2 0 2 0 

 

㊣艷    址:http://yz5202055.blogspot.tw/

 

㊣服   區:大  北→台 中→高 雄→新 竹→南 投→彰 

 

㊣營   間:下午200到淩晨500

 

㊣哥      奈 就   

 

㊣艷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誘        店 本      妹→全   

 

㊣外                ~~

 

㊣優   務 體       受  激      ~~~

 

㊣選         ~~

 

      妹 哥      

             

              

      水 看      

      吸 淫      

      來 妹      

        一      

      搖 妹       

 

      奈 就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引 艷   店 本      妹→全   

 

                ~~

 

(本         未 成 年  裝 笑  沒 有 誠 意 的 勿 擾

2015/08/03

今天仍有財經雜誌說8月會見20,000點。希望B浪未過吧!

2015/05/01

Thanks for sharing. Good health. Good luck.           We can have only bits and pieces of happiness in this world because we rebelled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It's not the place and time for true, continual happiness.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He has helped me a lot. He can help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