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鳴
林一鳴
林一鳴

第四季投資展望

2013/09/30 08:42:31 網誌分類: 經濟
30 Sep
        光陰似箭,今天已是2013年第三季度的最後一天,是時候作出第四季的展望及預測。

        對於今年首三個季度的預測,筆者算是非常滿意,期內香港股市及樓市的走勢,大致上與筆者的預測非常接近:包括今年上落市,恒指幅度在19000點至25000點範圍;年初24000點建議沽貨減磅;6月跌穿兩萬點建議買入,重點放在內銀股,現在已錄得兩成以上的升幅;香港樓價繼續橫行,政府打壓樓市招數只會推低成交量……對於這些建議,很多有參考的朋友及客戶,今年都錄得不錯的投資成績。

        對於第四季度的預測,筆者是偏向較為保守的。現時筆者仍相信,恒指在第四季度的波幅,仍是19000點至25000點範圍的上落市,年底目標就是回到2012年12月31日的水平;所以在目前23000點以上的位置,向上的值轉率實在不大。

        不明因素多預測保守

        如果各位在6月低位的時候撈貨,這些股票得到二十至三十巴仙的升幅,現在應該很Happy了,無論是繼續持有作長線投資,或是沽出一部份套取利潤,都是舒服及容易的決定;但如果你的股票於6月低位時被震走,然後眼巴巴地看着股價升到現時的位置,現在就不建議入市了,等待回落一點才買吧。

        聯儲局於9月18日,維持每月購債850億美元的量化寬鬆QE政策,環球股市引來一個大反彈,專家們一致當好消息來看;但筆者的看法卻是相反,認為這對於股市是一個壞消息。因為如果伯南克宣佈QE收水,投資者已經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對市場的影響是最小的,股市亦不會因此而出現大跌;但現在「應做的事沒有做」,投資市場就會增加不確定性,對聯儲局的信心亦會減弱,投資者亦會擔心美國經濟是否很糟糕、10月會否又玩驚喜又出現QE收水、財政懸崖會否出現等,都會對股市都是壞的消息。所以對於第四季的股市,這是看得保守一點較好。

        港樓價不會大跌

        至於香港樓市,市場上有些分析指出,香港樓價跌幅可能高達三至五成;Sorry,我不信。在目前的樓市,短線炒賣者已經不多,需求都在自住和長線投資方面,但物業額外印花稅,令過去三年內成交的30萬個單位,很多已在市場上消失,雙倍印花稅又令有樓收租的人不願意賣出,結果供應愈來愈少,而樓價很難在供應短缺的情況下出現價格暴跌的。如果不信的話,請看看內地實行了三年的限購令,結果大家有眼睇。

        註:此文章之內容,只提供給零售證券投資者作參考之用,所載的見解、分析、預測、推斷和預期,只是根據可靠資料而作出的研究觀點,只反映作者本人對投資市場的個人意見。

        中信證券國際執行董事

        企業高端客戶及證券業務發展主管

        林一鳴博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9/09

事實中國經濟在外國人心目中,真的不重要,跌的原因是歐洲出現經濟下滑,美國現在變成紙虎,不停印銀紙的惡果,時隱時現,令人捉摸不到,而中方一攪對換,富貴人士一定會有些動作來証明,究竟這是狗良還是貓良,做跌市太容易了,正是試水居多。

2015/09/01

A級 艷 遇 性 感 邀 您 加 入 男 人 俱 樂 部 

 愛✿ 口 交✿ 按 摩✿ 洗 澡✿ 哈 拉✿ 口 爆✿ 顏 射✿ 肛 交✿ 等 油 壓 指 壓 激 情 服 務}

 

     A 級     茶㊣ L I N E : y z 5 2 0 2 0 

 

s k y p e b y z 5 2 0 2 0 1 

 

     b y z 5 2 0 2 0 

 

㊣艷    址:http://yz5202055.blogspot.tw/

 

㊣服   區:大  北→台 中→高 雄→新 竹→南 投→彰 

 

㊣營   間:下午200到淩晨500

 

㊣哥      奈 就   

 

㊣艷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誘        店 本      妹→全   

 

㊣外                ~~

 

㊣優   務 體       受  激      ~~~

 

㊣選         ~~

 

      妹 哥      

             

              

      水 看      

      吸 淫      

      來 妹      

        一      

      搖 妹       

 

      奈 就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引 艷   店 本      妹→全   

 

                ~~

 

(本         未 成 年  裝 笑  沒 有 誠 意 的 勿 擾

2015/08/03

今天仍有財經雜誌說8月會見20,000點。希望B浪未過吧!

2015/05/01

Thanks for sharing. Good health. Good luck.           We can have only bits and pieces of happiness in this world because we rebelled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It's not the place and time for true, continual happiness.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He has helped me a lot. He can help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