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鳴
林一鳴
林一鳴

金九銀十勢頭不錯

2013/10/07 08:42:46 網誌分類: 經濟
07 Oct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又是「金九銀十」的季節。為甚麼會有「金九銀十」的出現?傳統上,各行業在九月和十月的時候,業績多數會是全年最好的,所以被稱為「金九銀十」;因為在傳統的農業,九月和十月份進入秋收,農民得到收成以後,花錢方面自然較為豪爽,而其他行業的人,也感覺到一年差不多快完了,人們消費心理比較鬆動,喜歡在這個時候買點東西,甚至買車及買新房子,做好過年前的準備。所以每年這兩個月的消費額,明顯地會高於其他月份,企業亦會把握在這個時機推出新產品,例如賣電話的蘋果,都選擇在這時推出新款手機,樓盤也會選在九月和十月份開盤,新基金也會在這時候發行。

        不過內地在去年的「金九銀十」,成績並不算是十分理想,很多行業的消費額都沒有大幅上升,政策方面偏向收緊,再加上「釣魚島事件」的影響,歐豬問題又困擾環球經濟,出口仍在低位徘徊。幸好到了今年的「金九銀十」,勢頭看起來像是不錯,內地消費信心持續好轉,八月全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為1.89萬億人民幣,較去年上升13.4%,預期九月及十月的零售額,將會進一步上升。目前市場上普遍的感覺,都是「最差的時間在六月已經過去」,雖然內地經營零售業仍在爬升,但消費者信心指數已見回升,在九月和十月份的傳統旺季,相信零售行業有望走出谷底,創造出「金九銀十」的現象。

        內地樓市頻現日光盤

        至於內地樓市,傳媒更普遍用「火爆」來形容,地王在九月頻繁出現,在大城市如廣州、深圳等,出現了不少「日光盤」,即樓盤在開售的首日,第一天便被搶光了!很多內房股業績好到你唔信,銷售金額超標完成,股價得到強力支持。

        可能你會問:為甚麼內地和香港樓市都有「辣招」,但內地樓市銷售火爆,但香港卻是水盡鵝飛?最主要的原因,是內地辣招是壓住需求Demand,但香港辣招卻是壓住供應Supply。物業印花稅的出現,令過去三年內成交的三十萬個單位在市場上消失,雙倍印花稅又使有樓收租的人不願意賣出,公司亦不會輕易賣出物業,一手新例使推盤時間加長,結果市場供應大減,成交量被持續推低,但樓價卻沒有大幅下滑,痛苦的就只有靠樓市成交開飯的人。所以內地的內房股,是筆者過去一直看好的板塊,但本地的地產股就No喇。

        中信證券國際執行董事

        企業高端客戶及證券業務發展主管

        林一鳴博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9/09

事實中國經濟在外國人心目中,真的不重要,跌的原因是歐洲出現經濟下滑,美國現在變成紙虎,不停印銀紙的惡果,時隱時現,令人捉摸不到,而中方一攪對換,富貴人士一定會有些動作來証明,究竟這是狗良還是貓良,做跌市太容易了,正是試水居多。

2015/09/01

A級 艷 遇 性 感 邀 您 加 入 男 人 俱 樂 部 

 愛✿ 口 交✿ 按 摩✿ 洗 澡✿ 哈 拉✿ 口 爆✿ 顏 射✿ 肛 交✿ 等 油 壓 指 壓 激 情 服 務}

 

     A 級     茶㊣ L I N E : y z 5 2 0 2 0 

 

s k y p e b y z 5 2 0 2 0 1 

 

     b y z 5 2 0 2 0 

 

㊣艷    址:http://yz5202055.blogspot.tw/

 

㊣服   區:大  北→台 中→高 雄→新 竹→南 投→彰 

 

㊣營   間:下午200到淩晨500

 

㊣哥      奈 就   

 

㊣艷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誘        店 本      妹→全   

 

㊣外                ~~

 

㊣優   務 體       受  激      ~~~

 

㊣選         ~~

 

      妹 哥      

             

              

      水 看      

      吸 淫      

      來 妹      

        一      

      搖 妹       

 

      奈 就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引 艷   店 本      妹→全   

 

                ~~

 

(本         未 成 年  裝 笑  沒 有 誠 意 的 勿 擾

2015/08/03

今天仍有財經雜誌說8月會見20,000點。希望B浪未過吧!

2015/05/01

Thanks for sharing. Good health. Good luck.           We can have only bits and pieces of happiness in this world because we rebelled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It's not the place and time for true, continual happiness.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He has helped me a lot. He can help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