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ock
mattock
mattock

李嘉誠對習李沒信心?

2013/10/03 07:38:31 網誌分類: 經濟
03 Oct
京城密語:
李嘉誠對習李沒信心?

近期,有關李嘉誠(圖)撤資的傳聞甚囂塵上。有傳他不滿梁特首執政下的香港,投資環境大不如前;也有說他是為了向長子交班,作系列部署……不管原因如何, 這次北京對李嘉誠撤資的反應十分冷淡,沒有九七香港回歸前那樣擔憂。皆因回歸16年後的香港,走了一個李嘉誠,還會有另一個「李嘉誠」頂上。
不 過,有北京的經濟智囊對李嘉誠撤資的原因感興趣,擬作深入研究。京城有這樣一個看法,也許值得大家深究。針對李嘉誠頻頻部署出售中、港兩地的資產,有說他 對香港前景感憂慮,不如說其對中共第五代領導人缺乏信心更為貼切。因為香港未來的發展與內地密不可分,不是特首一個人說了算。
中共十八大後,習李 的上場一直引起外界關注,這是由於中國正處於歷史上一個變革的臨界點:經歷30多年高速增長後,中國經濟正面臨拐點;政治改革嚴重滯後,且已陷入死胡同; 貧富不均,導致社會矛盾加劇;網絡影響,公民維權意識不斷增強……習李的「認受性」不僅受部份黨內人士質疑,甚至挑戰,兩人執政期間是否具備駕馭這局面的 能力,備受考驗。看來,李嘉誠是有擔憂。
李嘉誠被形容是一名具有國際視野的生意人,在自己年事已高,並預測未來五年中港兩地無論在政治、經濟和社會等領域將出現動盪的背景下,提前部署,乃上上策。

回應 (7)
我要發表
mattock
mattock 2013/10/16 15:17:42 回覆

金龍兄午安,謝謝到訪!

超人除非對香港沒信心,對國內同樣沒信心。一個貪污腐敗的國家,正當謀商,肯定處處碰壁

2013/10/16 14:39:30 回覆

曾幾何時李生還是推崇大陸是可靠的時候,時至今日終於發覺是與狼共存,良心喚醒他的良知,是市民的一個好信息。

                         {#200909180258239963.gif}

mattock
mattock 2013/10/04 06:52:00 回覆

萬大英雄早晨,李先生為人之道,很值得世人學習,他對 "信誠" 很重視! {#201008060759494758_600w.gif}

2013/10/03 19:23:15 回覆

李超人未發前,住在興漢道,租一小房。

大發後,招待屋主回家,執禮甚恭,並親自送出門。

念舊是良好品格

mattock
mattock 2013/10/03 07:54:50 回覆

【本報訊】由今年初長實分拆雍澄軒被證監會叫停,到4月時的碼頭工潮弄得滿城風雨,被市場進一步解讀為李嘉誠與梁振英政府甚至中央的關係惡化。過去數十 年,長和系每年只有一宗大型收購或出售資產,但自7月起,超人不斷放售中港資產,當中包括百佳、港燈及屈臣氏等與港人息息相關的業務,看來李嘉誠與港人的 確越走越遠。

碼頭工潮 政府嘆慢板

曾公開力撐唐英年當特首的李嘉誠,自梁振英上任以來從未公開支持過他,與之前李嘉誠力撐董建華及曾蔭權極大不同。今年2月長實分拆雍澄軒,隨即惹來政府多 部門首長甚至梁振英出聲呼籲市民小心,不久證監介入,長實最終取消所有交易,相當「冇面」。4月爆出貨櫃碼頭工潮事件,勞工處「嘆慢板」,遲遲不介入勞資 雙方的談判,結果工潮拖延40日,更成為國際新聞,以上種種不難發現李嘉誠與梁振英政府的關係已大不如前。
今年7月,和黃突然高調自爆出售百佳超級市場,傳聞作價最高達312億元;踏入8月份,長實及和黃又售出廣州西城都薈廣場,套套33億元,同月更盛傳擬以76億元出售上海陸家嘴寫字樓項目東方匯經中心,有關舉措惹來中港極大迴響。
上 月,李嘉誠罕有與傳媒傾談,特別提到撤資問題時,他回應「我愛香港、愛國家,有生之年長實、和黃絕對不會遷冊,相信多年後都會屹立於香港,但生意規模大小 會隨香港及世界的政治和經濟情況而作出決定,當然股東的利益,我亦要負起絕對的責任。」正當市場李嘉誠會稍作「收斂」,豈料不足兩星期,再爆出分拆港燈及 屈臣氏業務,超人與梁振英的關係已不言而喻。

有料放?想收料?入嚟【蘋果互動】啦!
【蘋果互動】是蘋果日報與讀者緊密互動、放料及收料的聚腳地。

mattock
mattock 2013/10/03 07:47:58 回覆

李超人的一句 "今天社會趨向唔公平!"

李先生絕對不是今天才沒有信心!

其在國內的投資,可以講甚多不順利,國內行的那一套,先要付出唔見到光的,大過日後利潤很多倍。以李先生的性格,怎會喜歡!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12/27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相信大家都應明白香港樓市狂漲的原因! {#201208122141403705_600w.gif}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林奮強訪問】剛性需求強 「樓價冇得跌」

對於本港樓市前景,智庫組織「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接受雜誌專訪時,更是大力唱好,大膽預期樓價不會跌,主要是住宅剛性需求仍強勁。

他表示:「現在樓市已沒有投資者,更沒有海外投資者,只有首次置業人士,樓市仍在升,即是說住宅的剛性需求好勁。」

另一方面,林奮強指出,香港經濟呈結構性增長。過去4年,當佔全世界GDP逾6成國家的經濟紛紛向下走時,期間香港經濟卻經歷結構性增長。

息口走勢方面,林奮強表示:「我看不到全世界10、20年後,息口跟現在相差好遠,我相信會跟現在差不多,其實你看10年債券息率,已告訴你無息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40908/52878682

mattock
mattock 2014/08/24

金龍兄晚安,謝謝到訪,很明顯今次的狂升是"政府放寬了雙倍印花稅的換樓期 限"而起,到底正苦玩把戲,或正苦被玩,最後香港窮人是大輸家。

始終都是689害死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