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天上人間—記阿仙奴歐聯技術性擊倒拿玻里

2013/10/24 11:41:16 網誌分類: 歐聯2014
24 Oct



奧爾斯(11號)射入加盟阿仙奴後的第一球

事隔兩月,阿仙奴在酋長球場再遇拿玻里!

猶記得八月三日雙方在爭奪酋長盃時初遇,未到半個小時,拿玻里已經兩球領先,而本季新加盟的希古恩尚未落場,下半場他終於登場,但拿玻里反而踢得不比上半場好,結果被阿記連追兩球,扳成平手。

兩月後的昨天,拿玻里重臨酋長球場,這番拿玻里的陣容和上仗差不多,但希古恩因傷缺陣,只可作壁上觀,反而阿記多了大眼仔壓陣,阿迪達也傷愈復出,可以和路斯基並臂作戰,配合法明尼,阿記中場非常硬朗;結果阿仙奴還以顏色,15分鐘不到,已入兩球,下半場阿記攻勢放緩,拿玻里也積極反撲,但不知後者是否不懂踢逆境波,射門準繩度不足,中框時又逃不過施捷斯尼的五指關,結果剩吃兩隻光蛋。




「給我一個吻,可以不可以?」—大眼仔入球後,向誰送上飛吻?

其實勝敗乃兵家常事,但阿仙奴昨晚卻實在踢出超水準,上半場十五分鐘內,真懷疑拿玻里的球員觸球的時間有多少?他們仿似球場上的觀眾,為爭奪皮球,撲上撲落,但多少時候卻連波皮都掂不到,眼睜睜看著自己的門將一再被愚弄!綜觀上半場,球場上有12位觀眾,除了拿玻里十一人外,阿仙奴也佔一位,他就是門將施捷斯尼!可以說,今仗拿玻里是被技術性擊倒,只能寫個「服」字!

阿記所入的第一球,是球隊先在左面推進,擾攘一輪,突然轉向右路上波,皮球送到邊線基奧腳下,他保護皮球能力一流,敵衛無法埋身,他憑身形擋著對手,讓出一條生路給藍斯沿右路邊線殺上,然後將球輕彈給「死神」,藍斯盤球殺入底線,見到奧爾斯正跑入禁區,連忙妙傳中路,結果
O11趕至順腳掃入他加盟阿仙奴的第一球!鏡頭所見,他所入的球絕非直射,而是熨西,皮球彎向遠柱入網,拉爾拿飛盡也摸不到皮球,奈何!



基奧特(左二)掃入第二球,拉爾拿(左一)欲救無從

第二球是
O11和基奧唱雙簧,對手在右路將球勾銷欲解圍,誰知落在基奧腳下,他立即傳交O11,然後自己跑入禁區接應,O11殺入右路底線,傳出一寄靚波到龍門口,皮球剛送到基奧腳下,後者一蹤入網成2:0,當時大鐘仍未到15分鐘。



基奧特(左)與奧爾斯,如魚得水

個人覺得阿仙奴本來的班底也不算差,但卻像一部法拉利,缺少了一粒重要的螺絲,而大眼仔的加盟,就像這部名牌跑車找到那失落了的螺絲一樣,從此阿記活像一部抹了油、裝配妥當的法拉利一樣,順滑流暢,一踏油門,絕塵而去。

拿玻里之情況,和英超的熱刺相似,高價賣了卡雲尼之後,新領隊賓尼迪斯一口氣買入10個新球員,盡管他們都是高質球員,但球隊是11人的遊戲,磨合需時,拿波里在意甲至今未嘗一敗,可能是憑質取勝。但遇上合作純熟如阿記的球隊,便會處處受制。無他,因為阿記一人得球,隊友立即走位接應,球員好像心有靈犀一樣,傳球可以不經大腦,走位有如穿花蝴蝶,令對方眼花繚亂,防不勝防!上半場頭15分鐘所見,球員的表現,好像電腦遊戲的卡通人物一樣,左穿右插,視對手如無物!大眼仔加盟後,迅速融入球隊,隊友在他妙絕的供應下,入球如拾草芥。昨天他過往對球隊的貢獻終於得到回報,接應藍斯送上的一個妙絕的助攻,射入個人絕妙的第一球。



奧爾斯接應藍斯傳中,起腳一剎那

大眼仔的熨西射球,令拉爾拿鞭長莫及

歐聯
F組原是死亡之組,現在阿記兩連勝,以六分坐上F組榜首;而上週末阿記也在英超升上榜首,這是球隊多年來從未身處過的位置。對於球員昨晚出神入化的演出,教授坦然說他也意想不到。有傳媒問賓尼迪斯,若昨晚希古恩可以正選上陣,戰果會否改寫?賓尼迪斯回應:「面對阿仙奴神乎其技的演出,拿玻里即使多了希古恩,相信也無補與事!」

賓尼迪斯心想:「既生賓,何生雲!」

阿記久違了的精彩演出,仿似天上人間,相信擁蠆昨晚通頂也無怨言。
但願阿記其餘傷患者可以早日康復,勇敢面對前面更嚴峻的挑戰!

比賽日(十月一日)剛巧是雲加上任阿仙奴領隊17週年,阿記球員在開賽17分鐘內KO對手,並且演出如流水行雲般暢順,相信教授受落這份禮物之餘,會感到老懷安慰!


作詩一首,賀雲加領軍阿記十七年

雲加領軍十七年,開季失手屬偶然

槍手出閘如猛虎捷報頻傳賀恩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