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鳴
林一鳴
林一鳴

三中全會11月炒股策略

2013/11/04 08:42:57 網誌分類: 經濟
04 Nov
        第18屆「三中全會」本星期六將在北京舉行,所以11月的「炒股策略」,也是跟着三中全會去做。

        這次會議的重點是市場化,方向是「大市場,小政府」,淡化經濟增長作為地方政府指標;但實質有甚麼改革措施,現在都是「估估吓」。所以三中全會的炒法,應該是(1)先估計哪些改革有機會推出;(2)分析相關政策受惠的股份;(3)選擇一些自己認為較大機會跑出的政策;(4)購買相關股票;(5)等待結果:跑出的政策估中了,相關股份將會上升,恭喜恭喜;估不中,下次再來吧。

        留意五大熱門主題

        以下是預期較大機會推出的改革,供各位參考:

        (1)市場化:以「大市場,小政府」的方向,某些領域或會破除壟斷,推行價格市場化,加快對外及對內的開放;討論得較熱烈的是資源及能源,例如向民營資本放開石油上遊油氣資源、原油成品油、天然氣等;金融領域包括逐步利率市場化、存款保險制、融資、境外投資等開放。這些改革對企業的影響,視乎本身是否未開放前壟斷的既得利益者;如果答案是正面,對股價會有負面影響,但若是「改革概念股」,就可看高一線。

        (2)財稅改革:現在實行的分稅制,造成地方政府財源不足,但事務卻過多的結果,令到部份地方政府依靠土地收入維持財政,產生一系列的房屋問題。現時政府稅收佔經濟總值19.3%;其他非稅收入佔15.8%,加起來就是35.1%;地方政府所花的錢,平均有超過40%來自中央撥款。財稅改革是應該推行的,估計範圍可能是房產稅(內房:負面影響)、調整消費稅率(內需:加稅=負面、減稅=正面)、中小企業稅等。

        (3)土地改革:包括農村土地制度改革,把農村土地市場化,改善交易平台建設用地指標的流轉模式,避免地方政府向農民徵地、再高價賣出而造成的矛盾;但由於影響地方政府的收入,故實行起來並不容易。

        (4)解決產能過剩:以「去產能化」解決產能過剩的問題,特別是帶有地方政府背景或關係的企業,包括嚴禁新產能專案審批、整頓違規產能、淘汰落後產能等,對於產能過剩較嚴重的央企,未來將會愈難生存,是壞消息;但剩下來的生存者,就可享受競爭結構改善後的果實,行業產能利用率亦將會上升,是好消息。

        (5)城鎮化及戶籍改革:這個題目大家都應該很熟悉,不用筆者多解釋了。城鎮化相關股份包括機建鐵路、建築建材、零售商業百貨、家電、汽車等;農民工戶包括中低檔內需、醫療等;放鬆一孩政策就是嬰孩用品了。

        中信證券國際執行董事

        企業高端客戶及證券業務發展主管

        林一鳴博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9/09

事實中國經濟在外國人心目中,真的不重要,跌的原因是歐洲出現經濟下滑,美國現在變成紙虎,不停印銀紙的惡果,時隱時現,令人捉摸不到,而中方一攪對換,富貴人士一定會有些動作來証明,究竟這是狗良還是貓良,做跌市太容易了,正是試水居多。

2015/09/01

A級 艷 遇 性 感 邀 您 加 入 男 人 俱 樂 部 

 愛✿ 口 交✿ 按 摩✿ 洗 澡✿ 哈 拉✿ 口 爆✿ 顏 射✿ 肛 交✿ 等 油 壓 指 壓 激 情 服 務}

 

     A 級     茶㊣ L I N E : y z 5 2 0 2 0 

 

s k y p e b y z 5 2 0 2 0 1 

 

     b y z 5 2 0 2 0 

 

㊣艷    址:http://yz5202055.blogspot.tw/

 

㊣服   區:大  北→台 中→高 雄→新 竹→南 投→彰 

 

㊣營   間:下午200到淩晨500

 

㊣哥      奈 就   

 

㊣艷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誘        店 本      妹→全   

 

㊣外                ~~

 

㊣優   務 體       受  激      ~~~

 

㊣選         ~~

 

      妹 哥      

             

              

      水 看      

      吸 淫      

      來 妹      

        一      

      搖 妹       

 

      奈 就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引 艷   店 本      妹→全   

 

                ~~

 

(本         未 成 年  裝 笑  沒 有 誠 意 的 勿 擾

2015/08/03

今天仍有財經雜誌說8月會見20,000點。希望B浪未過吧!

2015/05/01

Thanks for sharing. Good health. Good luck.           We can have only bits and pieces of happiness in this world because we rebelled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It's not the place and time for true, continual happiness.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He has helped me a lot. He can help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