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鳴
林一鳴
林一鳴

醫藥股開車宜趁低吸

2013/11/11 10:12:16 網誌分類: 經濟
11 Nov
        光陰似箭,轉眼已是11月中,差不多接近今年的尾聲。港股在今年的表現,與筆者在去年底的預測相近,全年恒指目標的升幅接近是零。以上周五恒指收市報22744點的水平,與去年底只有相差88點。所以各位應持續用筆者建議的「打法」,就是閉上眼睛,看見接近2萬點就買,升至24000點就沽,在現水平就去睡覺;或是主攻個別股份,不用理會大市走勢。

        對於第二種「主攻個別股份」的打法,今年有兩類股份特別亮麗:就是澳門賭業股及醫藥股。

        澳門賭業股有大量的分析,不用筆者再多說了,所以我想談談醫藥股。醫藥是筆者這兩年都看好的股份之一,很多醫藥股在今年的股價,升幅高達1倍以上,雖然9月初因央視節目的負面報道,指出有個別公司的員工,主辦專家學術會議及組織旅遊的涉貪事件,令到醫藥股出現下跌,但到10月中相關股份已經收復失地,有些醫藥股更創下今年新高。

        何解醫藥股今年表現亮麗?因為銷售收入成績真的很好。根據國家統計局公佈的數據,在2013年首3季度,醫藥製造業整體銷售收入為1.46萬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8.4%;累計利潤1408億元,按年增長17.5%;收入增長與其他消費及製造業相比,表現算是跑贏了一條街。筆者認為這個趨勢,在未來仍是可以持續的。

        內地八萬億撐醫療建設

        上月國務院發佈《關於促進健康服務業發展的若干意見》,當中提出發展醫療服務、健康養老服務、健康保險、中醫藥醫療保健、多樣化健康服務、培育健康服務業相關支撐產業等8大「主要任務」,覆蓋範圍十分廣泛,期望到2020年,基本建立覆蓋全生命周期、內涵豐富的健康服務業體系,總規模達到8萬億元人民幣以上,是一個龐大的數字。

        在過去數年,中國一直加強醫療保障網的建設,雖然仍有很多要解決的問題,例如「以藥養醫」的現象(全國公立醫院的藥品平均收入比重為42%)、醫療費用過快增長、醫保資金利用效率偏低、藥品降價政策等,但由於市場的迅速增長,預期未來行業年複合增長率有望維持在20%,專利藥市場將快於行業整體的增長,市場份額將由目前的16%提升到30%,再加上城鎮化政策的推動,以及人口老化的問題,中國對藥物的需求仍會上升。最近兩星期醫藥股的股價略為回落,可能是一個吸納相關股份的好機會。

        註:此文章之內容,只提供給零售證券投資者作參考之用,所載的見解、分析、預測、推斷和預期,只是根據可靠資料而作出的研究觀點,只反映作者本人對投資市場的個人意見。

        中信證券國際執行董事

        企業高端客戶及證券業務發展主管

        林一鳴博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9/09

事實中國經濟在外國人心目中,真的不重要,跌的原因是歐洲出現經濟下滑,美國現在變成紙虎,不停印銀紙的惡果,時隱時現,令人捉摸不到,而中方一攪對換,富貴人士一定會有些動作來証明,究竟這是狗良還是貓良,做跌市太容易了,正是試水居多。

2015/09/01

A級 艷 遇 性 感 邀 您 加 入 男 人 俱 樂 部 

 愛✿ 口 交✿ 按 摩✿ 洗 澡✿ 哈 拉✿ 口 爆✿ 顏 射✿ 肛 交✿ 等 油 壓 指 壓 激 情 服 務}

 

     A 級     茶㊣ L I N E : y z 5 2 0 2 0 

 

s k y p e b y z 5 2 0 2 0 1 

 

     b y z 5 2 0 2 0 

 

㊣艷    址:http://yz5202055.blogspot.tw/

 

㊣服   區:大  北→台 中→高 雄→新 竹→南 投→彰 

 

㊣營   間:下午200到淩晨500

 

㊣哥      奈 就   

 

㊣艷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誘        店 本      妹→全   

 

㊣外                ~~

 

㊣優   務 體       受  激      ~~~

 

㊣選         ~~

 

      妹 哥      

             

              

      水 看      

      吸 淫      

      來 妹      

        一      

      搖 妹       

 

      奈 就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引 艷   店 本      妹→全   

 

                ~~

 

(本         未 成 年  裝 笑  沒 有 誠 意 的 勿 擾

2015/08/03

今天仍有財經雜誌說8月會見20,000點。希望B浪未過吧!

2015/05/01

Thanks for sharing. Good health. Good luck.           We can have only bits and pieces of happiness in this world because we rebelled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It's not the place and time for true, continual happiness.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He has helped me a lot. He can help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