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鳴
林一鳴
林一鳴

舖租愈貴吉舖愈多

2013/11/18 08:42:54 網誌分類: 經濟
18 Nov
        近日有外資測量師行,對全球主要城市的零售區舖租金作出調查,結果最貴舖租之首,是香港銅鑼灣區再次得到第一名,每年平均呎租3000美元,較一年前年升了14%,跑贏了第二位呎租2,500美元的紐約第五大道幾條街;至於第三到第五位的次序,分別為中環、紐約時代廣場及尖沙咀。在首五名之中,本港共佔去三席,真厲害。

        但厲害卻不值得恭喜。對於這個全球冠軍的寶座,相信很多零售店的老闆,應該十分痛恨。而且今天一線地點的吉舖,筆者從近期街上的觀察,數量應該是過去二十年內最多,就算是2003年SARS時期,也沒有如此多的吉舖!例如得到冠軍的銅鑼灣,波斯富街應該算是一線位置,去年77至83號地舖,一個面積僅200平方呎舖位,以2億港元易手,呎價高達100萬元,貴得令人驚訝;但現在的波斯富街,在中間最貴重的一段,即是羅素街到軒尼詩道約百多米的路,吉舖數量共有五個,情況令人感歎。

        舖租已有見頂跡象

        除了波斯富街,在銅鑼灣附近走一圈,很多二線街道舖位,例如附近的白沙道、蘭芳道、利園山道等,在半小時的路程之內,起碼看見有三四十個吉舖,有些更吉了最少一至兩年。再走遠一點,到達灣仔及銅鑼灣其他地區,吉舖的數量就更多;九龍亦是一樣,從旺角、油麻地走到尖沙咀,吉舖的數量在過去一年多內明顯上升,數量是二十年內最多。

        點解咁多吉舖?就是這個冠軍寶座害出來的。近日面積約1,000平方呎的波斯富街56號地舖,以每月租金70萬元放租,請問有多少零售店的老闆,夠膽付這個租金?賣魚蛋粉當然不會夠錢交租,賣首飾、鐘錶及藥房亦開始負擔不起。現在的內地旅客,搶購奢侈品的消費模式已出現變化,以前來香港搶購,現在他們會跑到巴黎及米蘭購買,內地很多商場亦較香港高檔,不用跑到香港來買了。如果你不信,請到銅鑼灣、尖沙咀名貴首飾鐘錶店看看裏面的人流,就會知道答案。

        十多年前的波斯富街,主要都是小本經營的店舖,例如是麵店、小食、服飾等,但今天該段的波斯富街,這類店舖只餘下五至六間,其餘的都是賣首飾、鐘錶、電訊等連鎖店,租金亦以倍數上升,吉舖數量也多了。香港核心區的舖租已有見頂跡象,炒舖者請小心。

        註:此文章之內容,只提供給零售證券投資者作參考之用,所載的見解、分析、預測、推斷和預期,只是根據可靠資料而作出的研究觀點,只反映作者本人對投資市場的個人意見。

        中信證券國際執行董事

        企業高端客戶及證券業務發展主管

        林一鳴博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9/09

事實中國經濟在外國人心目中,真的不重要,跌的原因是歐洲出現經濟下滑,美國現在變成紙虎,不停印銀紙的惡果,時隱時現,令人捉摸不到,而中方一攪對換,富貴人士一定會有些動作來証明,究竟這是狗良還是貓良,做跌市太容易了,正是試水居多。

2015/09/01

A級 艷 遇 性 感 邀 您 加 入 男 人 俱 樂 部 

 愛✿ 口 交✿ 按 摩✿ 洗 澡✿ 哈 拉✿ 口 爆✿ 顏 射✿ 肛 交✿ 等 油 壓 指 壓 激 情 服 務}

 

     A 級     茶㊣ L I N E : y z 5 2 0 2 0 

 

s k y p e b y z 5 2 0 2 0 1 

 

     b y z 5 2 0 2 0 

 

㊣艷    址:http://yz5202055.blogspot.tw/

 

㊣服   區:大  北→台 中→高 雄→新 竹→南 投→彰 

 

㊣營   間:下午200到淩晨500

 

㊣哥      奈 就   

 

㊣艷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誘        店 本      妹→全   

 

㊣外                ~~

 

㊣優   務 體       受  激      ~~~

 

㊣選         ~~

 

      妹 哥      

             

              

      水 看      

      吸 淫      

      來 妹      

        一      

      搖 妹       

 

      奈 就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引 艷   店 本      妹→全   

 

                ~~

 

(本         未 成 年  裝 笑  沒 有 誠 意 的 勿 擾

2015/08/03

今天仍有財經雜誌說8月會見20,000點。希望B浪未過吧!

2015/05/01

Thanks for sharing. Good health. Good luck.           We can have only bits and pieces of happiness in this world because we rebelled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It's not the place and time for true, continual happiness.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He has helped me a lot. He can help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