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鳴
林一鳴
林一鳴

內地推房產稅機會大

2013/12/02 08:42:18 網誌分類: 經濟
02 Dec
        在三中全會通過的《決定》,提到加快房地產稅立法並適時推進改革。房地產稅是資產稅的一種,以不動產房屋為徵稅對象,即是有樓的人就要交稅,通常按房價或租金的收入徵收;內地在明年推行房地產稅的機會大嗎?如果推出房地產稅的話,內房股就一定受到負面的影響?

        筆者認為內地推出房地產稅的機會是頗大的。各位買了內房股的朋友,請做好心理準備。

        很多人認為房地產稅的目的,是用來打壓樓價;但我認為《決定》提到加快房地產稅,主要目的不只是為了樓價,而是財稅改革的實行,用來化解土地財政的一個方法。在過去很長的日子,地方政府重點發展經濟、大力提高GDP的力度,最快方法就是加快房地產的發展,令到地方政府依靠土地收入維持財政。結果房地產「綁架」地方政府經濟,開始時大家Happy,地方政府可以靠房地產得到收入,去補貼政府的運作,地產商從中得益,而在房價不斷上升的過程中,有樓人士的感覺亦十分良好;但經濟被房地產綁架之後,房價不段上升,企業租金上開支愈來愈大,地方政府也不敢打壓房地產,因為房地產出事的話,地方政府收入就有大問題了。

        房產稅目的為改革

        三中全會《決定》明顯指出,政府過度依賴賣地的財政融資模式,是不可持續的行為。所以在稅制改革的方向,要加快房地產稅立法和推進,為地方政府提供穩定的稅源,降低對賣地的過度依賴,解決地方政府的財源問題;反而打壓樓價,並不是房地產稅最重要之目的。

        廣州市政府在11月28日舉行政府新聞發佈會,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陳如桂指出,廣州對於房地產稅的實行,市國土房管部門、稅務部門、財政部門已開始做技術上的調研和準備,當然決定權在中央政府,廣州是否試點徵收房產稅,將會服從中央政府統一的部署。

        不過要實行房地產稅,是一件複雜的事情,關連千家萬戶業主、準備買樓的人、地方政府、地產商的利益,由於各方利益關係的不同,分歧一定會非常大,很難在社會上形成改革的共識;還有對土地增值稅、土地使用稅等相關稅種,也要實行不同的考慮。現在內地綜合稅負水準已經過重,在既有稅收再加上房地產稅,就要減少一些其他的稅負;因為只增加新的稅收,但對既有稅收不作調整,應該不是財稅改革的方向。

        註:此文章之內容,只提供給零售證券投資者作參考之用,所載的見解、分析、預測、推斷和預期,只是根據可靠資料而作出的研究觀點,只反映作者本人對投資市場的個人意見。

        中信證券國際執行董事

        企業高端客戶及證券業務發展主管

        林一鳴博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9/09

事實中國經濟在外國人心目中,真的不重要,跌的原因是歐洲出現經濟下滑,美國現在變成紙虎,不停印銀紙的惡果,時隱時現,令人捉摸不到,而中方一攪對換,富貴人士一定會有些動作來証明,究竟這是狗良還是貓良,做跌市太容易了,正是試水居多。

2015/09/01

A級 艷 遇 性 感 邀 您 加 入 男 人 俱 樂 部 

 愛✿ 口 交✿ 按 摩✿ 洗 澡✿ 哈 拉✿ 口 爆✿ 顏 射✿ 肛 交✿ 等 油 壓 指 壓 激 情 服 務}

 

     A 級     茶㊣ L I N E : y z 5 2 0 2 0 

 

s k y p e b y z 5 2 0 2 0 1 

 

     b y z 5 2 0 2 0 

 

㊣艷    址:http://yz5202055.blogspot.tw/

 

㊣服   區:大  北→台 中→高 雄→新 竹→南 投→彰 

 

㊣營   間:下午200到淩晨500

 

㊣哥      奈 就   

 

㊣艷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誘        店 本      妹→全   

 

㊣外                ~~

 

㊣優   務 體       受  激      ~~~

 

㊣選         ~~

 

      妹 哥      

             

              

      水 看      

      吸 淫      

      來 妹      

        一      

      搖 妹       

 

      奈 就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引 艷   店 本      妹→全   

 

                ~~

 

(本         未 成 年  裝 笑  沒 有 誠 意 的 勿 擾

2015/08/03

今天仍有財經雜誌說8月會見20,000點。希望B浪未過吧!

2015/05/01

Thanks for sharing. Good health. Good luck.           We can have only bits and pieces of happiness in this world because we rebelled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It's not the place and time for true, continual happiness.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He has helped me a lot. He can help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