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鳴
林一鳴
林一鳴

二○一三年酒花前瞻

2013/12/09 08:42:47 網誌分類: 經濟
09 Dec
        轉瞬間又到了12月,歐洲完成了收割葡萄的階段,開始釀製2013年的葡萄酒。一般來說,瓶上印着2013年的波爾多葡萄酒,是指葡萄是在2013年種植,酒花要等到2014年第二季才會發售,然後再過兩到三年之後,買家才可以收到葡萄酒。

        在過去的數年,2009及2010年被稱為波爾多葡萄酒的「世紀靚年」,一箱12支的拉菲,酒花開價時最高炒至十多二十萬元;但2011年及2012年就相對回落,因為天氣並不理想,例如去年初出現霜凍,春季乾旱不夠雨水,夏天又非常潮濕,令到葡萄出現霉菌,令酒質下降。所以2012年的波爾多酒花,我一瓶都沒有買(亦因為之前數年買了很多,要收手,哈哈)。

        相對於2012年,2013年法國波爾多釀酒區的天氣,算是很不理想的一年,除了影響酒質之外,還影響了產量。

        波爾多葡萄酒產量大跌

        今年法國於5月之時,仍是非常寒冷,到夏天時產酒區下着傾盆大雨,部份葡萄出現腐爛狀況,8月又受到數十年來最大的冰雹,所以今年在法國的葡萄收成,應該是創了1991年以來的新低點,估計今年波爾多地區產量只有4億至4.4億升,較去年5.46億升下降兩成以上。

        但在世界其他地方,產量卻是大幅上升。例如西班牙葡萄酒總產量預計較去年上升23%、智利及阿根廷葡萄酒產量預計上升20%以上,美國產量也將上漲7%。對於今年全球葡萄酒總產量,國際葡萄和葡萄酒組織(InternationalOrganizationforVinesandWines)預計為281億升,較去年上升約一成;這將會給波爾多造成很大的壓力,因為其產量大幅減少,無法滿足市場的需求,但如果將價格提高,由於其他地區產量上升,質數又算是滿意,必定會影響到波爾多葡萄酒的競爭力。所以今年惡劣天氣對波爾多葡萄酒產區,應造成不少的損失。

        或考慮加買年前酒花

        回到最重要的問題,應該買2013年的波爾多酒花嗎?由於今年的酒質,應該不是十分理想,我預期合理價格,應該是2012年的九折,所以超過這個價格,我就不會考慮。

        當然,由於今年產量減少,葡萄酒商會否因為供應減少的情況下,反而把價格提升,我亦不知道。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倒會考慮加買數年前的酒花,相信其他人也會這樣想;由於2013年不是好的年份,或許會對數年前波爾多的酒花,帶來一定需求。

        註:此文章之內容,只提供給零售證券投資者作參考之用,所載的見解、分析、預測、推斷和預期,只是根據可靠資料而作出的研究觀點,只反映作者本人對投資市場的個人意見。

        中信證券國際執行董事

        企業高端客戶及證券業務發展主管

        林一鳴博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9/09

事實中國經濟在外國人心目中,真的不重要,跌的原因是歐洲出現經濟下滑,美國現在變成紙虎,不停印銀紙的惡果,時隱時現,令人捉摸不到,而中方一攪對換,富貴人士一定會有些動作來証明,究竟這是狗良還是貓良,做跌市太容易了,正是試水居多。

2015/09/01

A級 艷 遇 性 感 邀 您 加 入 男 人 俱 樂 部 

 愛✿ 口 交✿ 按 摩✿ 洗 澡✿ 哈 拉✿ 口 爆✿ 顏 射✿ 肛 交✿ 等 油 壓 指 壓 激 情 服 務}

 

     A 級     茶㊣ L I N E : y z 5 2 0 2 0 

 

s k y p e b y z 5 2 0 2 0 1 

 

     b y z 5 2 0 2 0 

 

㊣艷    址:http://yz5202055.blogspot.tw/

 

㊣服   區:大  北→台 中→高 雄→新 竹→南 投→彰 

 

㊣營   間:下午200到淩晨500

 

㊣哥      奈 就   

 

㊣艷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誘        店 本      妹→全   

 

㊣外                ~~

 

㊣優   務 體       受  激      ~~~

 

㊣選         ~~

 

      妹 哥      

             

              

      水 看      

      吸 淫      

      來 妹      

        一      

      搖 妹       

 

      奈 就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引 艷   店 本      妹→全   

 

                ~~

 

(本         未 成 年  裝 笑  沒 有 誠 意 的 勿 擾

2015/08/03

今天仍有財經雜誌說8月會見20,000點。希望B浪未過吧!

2015/05/01

Thanks for sharing. Good health. Good luck.           We can have only bits and pieces of happiness in this world because we rebelled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It's not the place and time for true, continual happiness.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He has helped me a lot. He can help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