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知專生和服皮草 出戰國際時裝賽

2013/12/16 08:42:28 網誌分類: 生活
16 Dec
        要成為獨當一面的時裝設計師,須具備廣闊的多元視野,袁效仁知道,「香港皮草設計比賽」是時裝界年輕新晉的熱門賽事,有比賽中奪冠的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學生,早前代表香港參加於時裝名城米蘭舉辦的「國際皮草時裝比賽」,晉身二十強,更獲大會贊助到海外接受為期一周的皮草實習訓練,大開眼界。

        由香港毛皮業協會每年主辦的「香港皮草設計比賽」,是本地年輕設計師發揮設計才華的平台,袁效仁知道,今年比賽主題是「WinterPrincess(冬日公主)」,共收到二百六十九份設計草圖,當中分別有十八件全皮草組作品及十一件皮草混料組作品,共二十九件設計獲選入圍,競逐共七個獎項,其中三位得獎者,更會代表香港參加於時裝名城米蘭舉行的「國際皮草時裝比賽」。

        袁效仁同冠軍得主之一的崔嘉盈傾過,她今年剛於知專設計學院與英國諾丁漢特倫特大學合辦的時裝設計銜接學士學位課程畢業,憑其呈現華麗東方韻味的和服式紫紅大衣作品,奪得皮草混料組冠軍,其作品早前再戰於米蘭舉行的「國際皮草時裝比賽」,成功入圍二十強。奪得全皮草組季軍、同樣就讀知專設計學院,修讀時裝及形象設計系學生曾佳梁的作品,更晉身國際賽八強。

        崔嘉盈同袁效仁講,參賽不但令其作品帶到世界時裝舞台,早前獲全額資助遠赴加拿大多倫多NAFA皮草拍賣行實習一星期,包括參觀養貂場、與當地時裝設計師及形象設計師等交流,從認識動物,到製成衣衫,以至皮草工藝的玩法,均大大加深認識,並產生興趣。「坊間很少皮草專業的課程,以前覺得皮草只是冬天保暖的大衣,但當地形象設計師告訴我們,皮草也有長毛、短毛之分,款式可隨四季變化多端。」

        她畢業後旋即受聘於本港皮草廠商,擔任助理設計師,「現在我對皮草只是略懂皮毛,未來希望設計出更多將皮草融入流行時裝的作品,扭轉一般人對皮草的觀感。」袁效仁認為,時裝設計深受不少年輕人歡迎,參賽絕對是訓練他們創新思維和時裝潮流觸覺的良機,正如上述比賽般,勝出隨時能將作品帶到世界時裝舞台,更有助投身業界發展。

        袁效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