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張仁良:教院生達標才可畢業

2014/01/06 08:41:48 網誌分類: 生活
06 Jan
        培養學子,師資甚為關鍵,二十年來致力培訓準老師的香港教育學院,新任校長張仁良出席津貼小學議會會員周年大會,遭台下小學校長投訴,指教院學生語文水平及工作態度未達標。袁效仁知道,張校長透過「校長隨筆」,強調會做好「把關工作」,不讓未達標學生畢業,又指學生表現會影響學界對教院的印象,勉勵學生懷謙卑之心珍惜機會。

        加盟教院,肩負校長一職近四個月的張仁良,為加強與學生溝通,趁上任百日,開始撰寫「校長隨筆」,透過電郵向學生分享對時事、生活點滴的感受。袁效仁閱讀隨筆,發現張校長習慣早起,愛從校長宿舍欣賞陰晴景致,又稱讚校園之美,於八大中是數一數二。他相信,人才、資金是提升香港競爭力的不二法門,而人才質素視乎教育質素,鼓勵學生攜手作育英才。

        對於教院實習學生早前被批語文水平未達標,他隨後撰文回應,強調校方有責任做好「把關工作」,確保畢業生有專業學術水平、對教育有熱誠,不會讓未達標學生畢業。

        他提及,教院曾聯絡提質疑的小學校長,她澄清只是善意提點,可能語言上有誤會,該學校過去均有提供實習機會予教院,而據教院紀錄,其校大致滿意實習生的表現。以過去幾年計,逾八成教院學生的實習表現,被評為表現優異或良好,只有不足百分之二人未能通過實習,校方按既定機制跟進。

        對於個別同學未有認真看待實習,甚至無出席實習前的簡介會。張仁良指,一向嚴格要求學生,缺席簡介會將不獲安排實習。又提醒學生,其表現會影響學界對教院學生、學弟妹的印象,安排實習並非必然,準教師仍是「P」牌仔,希望學生以謙卑之心,予以珍惜。文末就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共勉之。

        除撰寫隨筆,袁效仁知道,張校長積極與學生打成一片,建立「親民」形象。逾六十名教院學生下月將夥拍天保民學校師生,參與馬拉松「共融跑」十公里賽,學生上月率先到科學園海濱長廊進行賽前練習,張校長亦有到場為健兒打氣,與學生攜手建立共融社會。

        袁效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