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鳴
林一鳴
林一鳴

2014年投資預測

2013/12/30 08:42:42 網誌分類: 經濟
30 Dec
        還有兩天,2013年就會過去,是時候來做2014年的投資預測。以下是筆者對明年投資環境的估計:

        一:恒指目標25,000點:2014年對港股的展望,相對較2013年樂觀。環球大部份主要市場,包括歐美日等,在2013年均創下金融海嘯後的新高,很多市場升幅高達20%至50%,但港股相對落後,恒指及國指在2013年,均接近沒有升幅。估計美股再向上攀升的空間不大,港股與環球股市升幅有明顯差距,恒指橫行接近四年,預期在2014年可追落後,恒指目標25,000點,國企指數目標12,000點,升幅約10%;上證指數於1,900點至2,500點橫行,全年牛皮上落,目標為2,200點。

        二:改革可能產生「陣痛」:2014年是三中全會改革的推進期,是中國經濟「去產能、調結構、促改革」的關鍵年份,央行將會保持偏緊的貨幣政策,資金成本將進一步上升,再加上內地利率市場化改革、地方債務及影子銀行規管、資金成本攀升的過程中,局部金融風險可能發生,包括地方融資平台的償還風險、產能過剩企業債務風險、商業銀行理財業務等企業盈利增速回落、中小企及產能過剩企業倒閉等。每次推出政策的時候,都可能為市場帶來短期「陣痛」,短期地推低股市;不過這可能是長線投資的機會,建議逢低吸納。

        三:2014年仍未加息:美國寬鬆貨幣政策減弱,聯儲局於12月宣佈,每月減少買債100億美元;但估計加息周期,應該在2014年仍未開始。

        四:改革有利釋放內需:當改革進入推進期以後,很多政策如人口和生育調整、城鎮化、戶籍改革、推高中低層收入、社會保障等,都有利內需的釋放,推動內需股跑贏大市。建議家電、醫藥、汽車、電子商務等板塊。

        五:香港樓價升穿歷史高位:這個預測在上星期本專欄已說過了,香港政府辣招影響力已開始減退,雖然明年多數不會收回辣招,但效用已經減退。過去數年,很多本來想置業的人,由於看見政府推出辣招,於是等待樓價下跌;但等了數年之後,樓價根本沒有下跌,失望非常。這些被壓制了的購買力,將會在2014年慢慢釋放,對樓價成形一定的上升動力。參考內地的例子,政府推出辣招之後,剛開始時樓價橫行,但一至兩年後就會上升;去年北京上海深圳廣州等大城市,樓價漲幅高達20%以上。

        註:此文章之內容,只提供給零售證券投資者作參考之用,所載的見解、分析、預測、推斷和預期,只是根據可靠資料而作出的研究觀點,只反映作者本人對投資市場的個人意見。

        中信證券國際執行董事

        企業高端客戶及證券業務發展主管

        林一鳴博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9/09

事實中國經濟在外國人心目中,真的不重要,跌的原因是歐洲出現經濟下滑,美國現在變成紙虎,不停印銀紙的惡果,時隱時現,令人捉摸不到,而中方一攪對換,富貴人士一定會有些動作來証明,究竟這是狗良還是貓良,做跌市太容易了,正是試水居多。

2015/09/01

A級 艷 遇 性 感 邀 您 加 入 男 人 俱 樂 部 

 愛✿ 口 交✿ 按 摩✿ 洗 澡✿ 哈 拉✿ 口 爆✿ 顏 射✿ 肛 交✿ 等 油 壓 指 壓 激 情 服 務}

 

     A 級     茶㊣ L I N E : y z 5 2 0 2 0 

 

s k y p e b y z 5 2 0 2 0 1 

 

     b y z 5 2 0 2 0 

 

㊣艷    址:http://yz5202055.blogspot.tw/

 

㊣服   區:大  北→台 中→高 雄→新 竹→南 投→彰 

 

㊣營   間:下午200到淩晨500

 

㊣哥      奈 就   

 

㊣艷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誘        店 本      妹→全   

 

㊣外                ~~

 

㊣優   務 體       受  激      ~~~

 

㊣選         ~~

 

      妹 哥      

             

              

      水 看      

      吸 淫      

      來 妹      

        一      

      搖 妹       

 

      奈 就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引 艷   店 本      妹→全   

 

                ~~

 

(本         未 成 年  裝 笑  沒 有 誠 意 的 勿 擾

2015/08/03

今天仍有財經雜誌說8月會見20,000點。希望B浪未過吧!

2015/05/01

Thanks for sharing. Good health. Good luck.           We can have only bits and pieces of happiness in this world because we rebelled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It's not the place and time for true, continual happiness.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He has helped me a lot. He can help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