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足總盃阿仙奴勝熱刺2:0晉級第四圈

2014/01/06 00:50:53 網誌分類: 英超
06 Jan

{#201401051835033872_600x600.jpg}

阿記小將格拿比(左)在丹尼路斯力壓下,仍可傳出皮球

英足總盃第三圈重頭戲昨天在酋長球場上演,阿仙奴主場迎戰熱刺。31’阿記小將44號格拿比帶球硬闖禁區,牽動對方右閘移入中路包抄,乖巧的格拿比在對方右閘和中堅多遜迫近前,將球送往左路無人看管的C19號卡蘇拿(因右閘已移入中路),卡連忙將球射向遠柱網仔成1:0

 {#201401051832003760_600x600.jpg}

半小時後阿記7號路斯基,在中圈偷去對方丹尼路斯的腳下球,長驅直入單刀射成2:0,酋長球場上的莫扎特,為熱刺譜出一闋「安魂曲」。

{#201401051831575046_600x600.jpg}

路斯基(中)單刀挑入第二球

{#201401051831556213_600x600.jpg}

阿記今番面對沒有領隊波亞斯的熱刺,換上了幾位副選球員迎戰。最令人感到意外是只有18歲的44號格拿比的表現—他有速度,盤球穩健,傳送獨到;助攻一球正是他傳球的時間恰到好處,過早過遲,都可能不會做成卡蘇拿的入球。今仗禾確因移入中路,由格作右翼,個人認為是教授神來之筆,他除了那球助攻外,也有一球妙傳入攝禁區的禾確特,只可惜禾在接近底線,無角度下射球出界。

少了基奧特的阿記,進攻有賴中場的球員組織推進,路斯基、卡蘇拿都有好表現,卡多番施射,可惜未能化成入球,直至31’才有進帳。禾確特也懂得走位,只可惜腳頭無靈,浪費了不少埋門建功機會,結果今仗交白卷,並且在完場前10’因傷退下火線,而當時阿記已沒有換人名額,故此阿記最後10分鐘只以10人應戰,但仍能以少勝多,維持2:0直至完場。

熱刺自波亞斯執包袱後,舒活補上成為新教頭,除首仗聯賽盃負韋斯咸後,往後四仗31和,其中包括作客勝曼聯,成績尚算理想。只因波亞斯天價賣出巴爾後,購入超過半隊新球員,新球員可能有質,但磨合需時,面對新組合的阿記,無所適從,最明顯是熱刺改踢442後,久休復出的前鋒艾迪巴約,前幾仗曾有好表現,但今仗被阿記後防看管得無法動彈,結果再嘗敗績。

 

阿記由12月份至今的魔鬼賽程全部結束,共踢9仗,成績為5W2D2L,除英超維持榜首外,歐聯入16強、足總盃晉身第四圈,成績可算不俗。雖然近期多了不少十字兵,但奇蹟地補上的球員也演出不俗(正如今仗的格拿比、路斯基) ,現在阿記的傷兵有藍斯、禾確特,賓特拿、基比斯等。但張伯倫快將復出,連同普多斯基,希望可以協助球隊,在未來五個月,踢出好成績。

個人認為阿記應多給機會朴主永、宮市亮,尤其是在對次一級對手,並在領先的情況下,更應如此。如今阿記傷兵頗多,但卻因聯賽盃已出局,故有十天休息時間才對維拉,相信今仗不會再大意輸波吧!而接著幾仗都是中下游對手,至二月八日才對利物浦。希望阿記球員在此一個月時間,休養生色,二月中再戰江湖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