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魔鬼賽程前的展望

2014/02/05 00:45:04 網誌分類: 英超2013-14
05 Feb

{#alexoxlade-chamberlaincelebarsenalvscrystalpalace20140202_576x324.jpg}

張伯倫開齋並協助球隊勝水晶宮

隨著昨晚車路士作客曼城以1:0勝出,不單打破後者今季主場長勝的記錄,也間接將阿仙奴推回榜首的位置。

至此英超已完成了24週賽事,阿仙奴自第四週開始高佔榜首,直至24週,印象中期間只有兩週做老二,最近一次是23週(榜首正是昨晚的輸家曼城)

阿記上週在劣勢之下,被修咸頓迫和2:2,原以一分獨佔榜首的阿記頓時被曼城扒頭,猶幸車仔上週也被韋斯咸悶和,故此與阿記仍只保持兩分差距。本週剛巧車仔硬拚曼城,車仔無論勝或和,都可幫阿記重登榜首,結果天從人願,車仔真的小勝曼城,讓阿仙奴重拾第一,增強面對魔鬼賽程的信心。

猶記得過去八年,二月份都是阿記的「夢醒時份」,很多時候,踏入二月份,阿記仍然叫緊三扉(甚至四扉),但隨著歐聯淘汰賽展開,足總盃也進入十六強,往往也是阿記步入「四大皆空」之時!

今年的阿仙奴,與幸運之神若即若離,英超開鑼竟然主場輸給維拉,但在歐聯附加賽又輕鬆勝出,歐聯分組賽最後一仗,只要賽和拿坡里,便可以首名出線,但他今竟又輸0:2,只能以次名出線,淘汰賽要面對去年冠軍拜仁。

如今聯賽暫時以二分之差,領先曼城和車仔,但英超今季競爭激烈,只要輸一兩場,名次立時逆轉,而由二月八日至十九日,十一天內兩對利記(聯賽和足總盃)、聯賽對曼聯、歐聯對拜仁,平均三天踢一場,這絕對是一個嚴峻考驗。

今日的阿仙奴,情況有好有壞,傷兵雖然不少,但慶幸是也有不少球員傷癒復出,而最神奇之處是今年的槍手,好像懂得輪流爆發,每仗定有人作MVP,成為「士哥手」,好像本週對水晶宮,竟然由養傷五個月的張伯倫,開齋兼梅開二度,擊敗對手,協助球隊做番一哥。今季看阿仙奴的賽事,擁蠆可能無必勝的信心,但卻樂於想知道某場由誰人作MVP

英超還有14場,歐聯、足總盃也到了「你死我活」的階段,變數仍多,但希望阿記的後防鐵三角—門將施捷斯尼、4號梅迪薩卡、6號高斯尼可以捱得過去。同時中前場的球員可以保持狀態,去面對難打的賽事。

阿記比車仔、曼城優勝之處是演出穩定,不論主客賽事,分別不大,可從以下圖表得知:

 

阿仙奴

曼城

車路士

零失球場次

11

8

10

主場得分

29

33

32

作客得分

26

20

21

 

從圖表中清楚見到,阿仙奴不論作客或主場,得分非常接近,只是3分之差,但相反曼城和車仔的主客得分卻有10+的差距。而在防守方面,不失球的場次也比其餘兩隊好,這反映出阿記是守得穩的球隊,不會輕易在弱隊手上失分。若然阿記在未來的賽程保持如此穩定的演出,相信是她能否奪標的重要關鍵。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