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2:1淘汰物浦出局

2014/02/18 01:32:16 網誌分類: 英超2013-14
18 Feb

記三位副選,在普多斯基(左)入第二球後,辛諾高(中)、法明尼(右)趨前慶祝

相信這場足總盃賽前,利物浦上至領隊羅渣士,下至一眾球員,都會滿懷信心,因為八天之前,阿記在晏菲路球場,慘被己隊蹂躪,一向以防守穩健、英超失球最少的阿記,竟以1:5落敗,得失球差為-4,比對曼城3:6更差,而且利記在不足一分鐘已入第一球,十九分鐘便入了四球,勝負早定。今次只過了八天便再相逢,難道阿記可以短期內脫胎換骨?故此南下應戰的利記上上下下信心十足。

在這八天內,兩隊曾於週中分別出戰英超,利記作客對榜末的富咸,全場雖然踢逆境波,但最後仍能以12碼絕殺對手3:2,相反阿記主場迎戰曼聯,雙方穩打穩紮,但阿記初敗,信心不足,不敢對攻,結果未能乘主場之利,擊敗紅魔重登榜首,只以0:0握手言和。

 

昨仗之前,利記已連勝兩場,反而阿記只得一和一負,兼且更有後顧之憂,因為三天後便要主場對拜仁,如何排陣費煞思量!故此當羅渣士到達酋長球場,知悉對手換了五位副選出場,而己隊卻可精銳盡出,不單是SAS(蘇亞雷斯(Suarez)、史杜列治(Sturridge)),還有第三個S(謝拉特(Steven)),同時無歐聯比賽之後顧之憂,不禁暗暗叫好,心想此時此刻,不勝何待!

但接戰之後,利記球員發覺這隊阿記和八天前那隊有天淵之別,這場球賽利記前鋒雙S其實水準保持,神奇隊長和古天奴的致命傳球更非同小可…但他們今番對著明言下季離隊的阿記門將法比安斯基,對方如有神助,高撲底擋,將咬人蘇、史杜列治的單刀近射一一化解,這情況在開賽10分鐘內已出現起碼兩次。今晚的F21,除了下半場一次出迎撲空外,簡直是「零失誤」,多少次對方的中框射門,F21都可以手到拿來,牢牢接住來球。利記昨晚失手,無關走運,只怪對方門將演出超水準。

{#lukaszfabianskideniesdanielsturridge20140216_200x300.jpg}

法比安斯基成功撲出史杜列治的腳下球

阿記昨晚換了五位正選,涵蓋前中後防(法比安斯基、贊堅遜、法明尼、普多斯基、辛諾高) ,表現立竿見影,除法比之外,法明尼代韋舒亞踢防中,明顯搶贏了中場,他沒有韋舒亞無厘頭的誤傳,同時也不會輕易無端端失球,被對手截得皮球反攻。有他停賽後復出,配合阿迪達,中場保持穩健,加上門將演出神勇,開場哨子剛響起,阿記早已關上不敗之門。

大眼仔最近hea(應是體力透支過甚,力不從心的表現,有否學基奧特偷食待查),原本保護皮球能力超群的他,上仗對利記竟然兩番失誤,被對方搶走皮球,導至失了兩球。但今場大眼仔明顯復騷了,阿記所入的兩球,都是由他策動的——第一球他在右路斬球入禁區,辛諾高用胸停球,隨即起右腳凌空抽射,皮球中敵衛彈橫,張伯倫把握千載一時的機會,掃球入網。第二球是大眼仔和張伯倫在右路一寄two-one,張傳球後走位,大眼仔隨即送出致命直線,力水適中,張伯倫追入底線將球傳中,王子趕至怒射入網,下半場開賽只兩分鐘,便將記錄拉開至2:0。由此可見,只要奧爾斯有態,便能創造入球機會,讓隊友攻門,除此兩個入球外,大眼仔也交出多個妙傳,可惜隊友未能配合,化機會為入球吧!

{#alexoxlade-chamberlainluissuarezchallenge20140216_576x324.jpg}

張伯倫的攔截不被判12碼,可能因咬人蘇經常「插水」有關

 

近來阿記表現慢熱,球員懶於跑動,但自張伯倫復出後,他勤於鑽營,牽制敵衛,間接為隊友創造進攻空間,由於他有速度,讓球隊可以多打「快速反擊」一瓣!今場右閘贊堅遜也是一位活力先生,他和張伯倫合力在右路帶給利記不少麻煩。

教授今仗用上辛諾高作正前鋒,這是他初次在英超正選上陣,他無異錯失了幾個機會,但也有其優點,就是身體高挑下盤穩,不會像基奧特那樣,經常在對方禁區內作滾地壺盧。昨仗所見,辛諾高雖然身裁略嫌瘦削,但和對方守衛爭持時,少有閃失,倒地的通常是對方!但願他日後可以繼續有進步,尤其是在踢門技巧方面。而有他在前攻堅,做就普多斯基成後上殺手。今仗雲加調動得當,馬到功成!

阿仙奴的球員,整體表現積極進取,與上仗判若兩隊,坦白說利記並沒有演出走樣,與阿記合演了一場精彩的比賽。阿仙奴球員今仗大打爭氣波,球員每每去盡攔截,破壞了利記的進攻節奏,相信利記球員發夢也想不到—「士別八日、刮目相看」原來是真的。

最後,阿記的勝利,相信摩連奴也幫了一把,他在阿記對曼聯之後,封了教授為「成功之母」—失敗專家,並揶揄雲加說:「若我所教的球隊多年無冠,我會自行離開倫敦,不會等到八年」。這樣批評,不單對教授不敬,同時也是對阿記球員的侮辱,如此言論反而刺激起全隊的士氣。故此阿仙奴眾將,面對精銳盡出的利物浦,全隊上下都拚命爭先,終於贏得漂亮一仗,淘汰利記出局,並報了次循環大敗的一戰之仇。

阿記二月魔鬼賽程四仗已去其三,結果是勝、和、負各一。試看能否一鼓作氣,將週三到訪的拜仁殺退,取得歐聯16強淘汰賽首仗勝利?

昨仗是阿仙奴近期演出最佳的一仗,據聞賽前擁躉對阿記季票不包歐聯賽事有微言,聲言杯葛,但看過昨晚演出後,相信季票球迷週三晚都會再乖乖買票捧場,屆時且看酋長球場會否再次賣個「滿堂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