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大專生比併慳水

2014/02/17 08:42:06 網誌分類: 生活
17 Feb
        日常生活及經濟活動造成的過度用水和水污染,令地球上的水資源出現短缺危機。袁效仁知道,和富社會企業將於下月底於沙田舉辦「水足印定向比賽」,通過城市定向的形式,參賽學生和市民在限定時間內到達不同地點,完成與「水」有關的任務,從而了解更多水資源的問題。

        袁效仁同負責活動的和富社企高級顧問譚超雄傾過,他表示,去年五月首次舉辦「水足印」比賽,吸引逾一千六百人參加,當中包括中小學和大專學生。「其實香港的水資源供應緊絀,而且情況不太樂觀,但市民很容易忽略有關情況,理由是香港的水費便宜,而且得來『好似好易』。」他希望,通過比賽令大眾明白水的背後一面,以及將要面對的危機。

        聽譚超雄講,比賽一如以往設立家庭組、學生組、大專組和公開組,今年更新設企業組,令更多人可以一同參與。其中大專組的參賽資格,只要所有隊員為本學年就讀大專院校的學生即可參與,而且毋須來自同一所院校,「不過人數規定了三至四人,而大會只會向每組派發一幅地圖,目的是要隊員互相合作,挑戰各個預設控制點的任務,控制點主要分布在學校、社區中心和公園內。」

        比賽限時兩小時,隊伍須在限時內完成賽事,譚超雄稱,「他們可自由設計路綫,整個比賽過程中所有參加者可乘搭巴士、小巴及港鐵,但若被發現乘搭非這三種交通工具,將被取消參賽資格。」他又舉例指,控制點的任務包括要求參加者嘗試「擔水」不准倒瀉,又會給予他們處境題,提出節約用水的方法。

        所有參加者在報名後將獲安排參加簡介會與專題講座,由水務署的人員講解「水足印」的知識,以及領取活動物資。譚超雄說,預計當日有二百位義工協助活動,亦期望今年有二千五百人參加比賽。「有意報名參加的大專生,可不須經院校,直接向我們報名,截止日期為本周五。」

        袁效仁認為,培育年輕一代關注水資源保育及節約用水,對香港未來的社區發展帶來長遠影響,期望有更多市民積極參與,從而選擇可持續發展生活模式。

        袁效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