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薩凡納走廊首變學生藝廊

2014/02/24 08:41:50 網誌分類: 生活
24 Feb
        薩凡納藝術設計大學(香港)上周一連四日舉辦「deFINEART」藝術節,並舉行多個藝術節目,包括首次舉辦「OpenStudio」大型學生展覽。友好同袁效仁講,校園的四樓及五樓走廊,粉飾成藝廊,沿路掛上約九十幅油畫、水彩、拼貼等學生作品,現場又設攤檔銷售,「學生要親身裱畫、定價錢,了解藝術廊的實際運作。」

        另外,本地畫家劉月明(中)亦於校園舉行新畫冊「月之隨筆」的發佈會,回顧她過往十年的油畫創作,並將新書收益捐出,支持該校設立獎學金。平面設計系四年級學生何雋文(Kelvin)有份參與新書封面及內頁排版,學生NikkiLi負責攝影。畫冊封面採用暖和的橙色,以筆觸勾劃一個半圓,配上小兔,以簡潔設計襯托內頁色彩繽紛的作品。

        Kelvin形容,「畫家的作品才是主角,內頁設計比較簡單,版面有『留白』位,以增添空間感。畫冊的尺寸、紙質,都要與畫家細心溝通,修改了四次設計,才定下最後版本。」

        首次設計畫冊,他笑言,從錯誤中學習。「畫家對顏色很敏感,原本打算用相機記錄畫作,但發現相片令畫作出現色差。之後委託專業公司掃描畫作,以確保印刷畫冊時,畫作貼近原色。」他又指,「不知道新書原來要申請ISBN(國際標準書號),所以比一般程序遲了辦申請。」

        袁效仁期望,學生埋首藝術創作之餘,不忘多做「實習」,累積經驗,為未來的藝術創作之路努力。

        袁效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