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淺談英超四強爭取奪標形勢

2014/03/24 00:46:28 網誌分類: 英超2013-14
24 Mar

 {#201403232124059662_600x600.jpg}

 四大領隊:左起:雲加(阿仙奴)、摩連奴(車路士)、羅渣士(利物浦)、比歷連尼(曼城)

阿仙奴與車路士進行倫敦打0比之前,阿仙奴高層高調褒揚領隊雲加對球會的貢獻,因阿車之戰,乃雲加帶領球會第一千場賽事。但見球會主席和總裁,親自致送金砲一枚給雲加,若是實心和足赤的話,應足有一兩以上。物輕情重,阿記高層對「八年無冠」的領隊,仍然是寵愛有加。

但今仗是牙較戰,早前摩連奴公開揶揄雲加,稱之為「失敗專家」,並謂若自己帶領球隊多年無冠,會自行離開倫敦!他的言論,可謂「一針見血」,照計阿仙奴球員,在主帥領軍1000場時面對車仔,應打爭氣波,若然勝出,一來賀主帥領軍1000場,二來可打破雲加無法贏摩連奴的紀錄、三來也可替領隊出一口烏氣。

只可惜接戰下來,阿記球員連番出錯,先有基奧特射門軟弱無力,被對方門將接收並即策動反攻,輾轉由伊度奧射入成一比零。最要命是第二球,卡蘇拿在中圈扭失波,被車仔球員截得,長驅直進,射成2:0,第三球是張伯倫護門心切,竟在龍門口用手拍球,其實以皮球走勢,根本不中框。結果球證判12碼,但卻錯判G28傑美斯出場,傑美斯被迫提早收工。

 

 

餘下對手

阿仙奴

首循環得分

車路士

首循環得分

利物浦

首循環得分

曼城

首循環得分

1.       

史雲斯

3

水晶宮

3

新特蘭

3

曼聯

3

2.       

曼城(*)

0

史篤城

0

熱刺

3

阿仙奴(*)

3

3.       

愛華頓

1

史雲斯

3

韋斯咸

3

修咸頓

1

4.       

韋斯咸

3

新特蘭

3

曼城(*)

0

利物浦(*)

3

5.       

侯城

3

利物浦(*)

3

諾域治

3

新特蘭

0

6.       

紐卡素

3

諾域治

3

車路士(*)

0

西布朗

3

7.       

西布朗

1

卡城

3

水晶宮

3

水晶宮

3

8.       

諾域治

3

 

 

紐卡素

1

愛華頓

3

9.       

 

 

 

 

 

 

維拉

0

10.   

 

 

 

 

 

 

韋斯咸

3

目前得分

62

 

69

 

65

 

63

 

 

 

 

 

 

 

 

 

 

 

 

 

 

 

 

備註:主場

 下半場路斯基誤傳,導至失第五球,最後失第六球已無關痛癢了。但這領軍第一千場的慘敗,令雲加的領軍生涯蒙上陰影!

阿仙奴今季原本有好開始,第一循環長居榜首,且一度帶前五分之多。但隨著主將相繼受傷,最傷是大眼仔和藍斯都未能上陣,中場優勢頓失,排名亦漸漸跌至四強之末!今季曾連續多場不失一球,但對同級對手,卻出現連場大敗,如對曼城負3:6,輸給利物浦1:5,現更大敗給車仔0:6。總結對其他三強對賽成績,對利物浦是一勝一負、對車仔是一和一負、只有對曼城還有主場未賽有仇報。阿記面對同級對手的表現,若只計輸贏場數,也不算太差,只是差在若有失便是大敗罷了。

往者已矣,現在也適宜看四強未來爭標的機會將會如何。為方便大家了解形勢,上圖是將四隊未來賽程列出,並將首循環的賽果也一併列出:

 

從上圖所見,車仔和阿記的四強對手只餘一隊,阿記主場對曼城、車仔作客利物浦。但以其餘對伍比較,明顯車仔的對手較弱,故此摩帥初重掌車仔,可能便會帶領球隊重奪冠軍。利物浦除了對四強中之曼城和車路士外,還要對熱刺,雖然利物浦只集中踢英超,但阿記仍有機會可以反底,若阿仙奴勝曼城,相信做「小三」的機會仍是存在的。

至於曼城,因要踢聯賽盃,故此還有十場比賽,除四強的兩強阿仙奴和利物浦外,過有曼聯、愛華頓也非善類,故此目前失分最少的曼城,是否可以重奪冠軍,仍然存在變數。但無論如何,曼城已先取聯賽盃,現在爭標路上仍佔優勢。

阿記和車仔仍分別有足總盃和歐聯可爭,比較上阿記足總盃對手較弱,奪標機會大,應有所取捨,12/4四強對韋根,要悉力以赴啊!此時此刻,必須忘記過去三仗的大敗,竭力踢好餘下的十場(包括八場英超、一場或兩場足總盃) ,祝願阿記球員可以取得足總盃,以慶祝雲加領軍第十八年,帶兵1010場吧!(通常足總盃決賽會是最後一仗,也就是教授領軍1010)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