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公大網上學習平台 升級迎校慶

2014/04/14 08:41:40 網誌分類: 生活
14 Apr
        踏入數碼時代,學習模式漸趨電子化,不少本地大學均推出免費的網上學習平台,且各具賣點。袁效仁知道,公開大學(見圖)為配合二十五周年銀禧校慶,四月革新免費網上學習平台,將原本的「開放學習平台」改名為「知識網絡」,不但提供逾百項不同科目的課件,更新增精選網誌和投票專區,供用家就個別題目表達意見。

        新增精選網誌

        公大作為發展遙距教育多年的學府,袁效仁知道,前身的「開放學習平台」早於一○年開發,目的為讓公眾一嘗遙距學習,至今提供八個科目,例如商業管理、語言、個人興趣及消閒課題、社會科學、翻譯與傳譯等,其中在個人興趣以及消閒課題中,有教人如何過目不忘的免費課件。

        在語言科中,平台又提供英語文法和普通話拼音等課件,供市民有機會免費獲取豐富的大學教學資源。「知識網絡」更上載了不少視聽短片,例如專家講解求職面試秘技等。

        今次革新網站,不但改名,而且增設不少新功能,例如設有精選網誌,由公大編輯會定期更新,介紹公大的最新資訊。

        友好又表示,平台設有「iCounselling」功能和「教授信箱」,協助策劃進修計劃,並注入更多互動新元素與用戶交流,例如各用戶可以分享網誌及在網誌上留言、參與投票,表達對個別議題的意見,以及利用社交媒體,如facebook或Google的戶口登入平台。

        設置投票專區

        袁效仁知道,其他院校亦設有類似的「網上學堂」,例如中大去年與MOOC平台「Coursera」結成合作夥伴,開辦五個內容涵蓋人文、社會科學、經濟及金融,以及資訊科技等範疇的課程,其中由金融管理局前總裁任志剛主講的「人民幣在國際貨幣體系的角色」課程,更瞬間吸引全球近兩萬人報名。

        互聯網無遠弗屆,為知識傳播提供新的發展方向,袁效仁認為,愈來愈多高等院校推出免費的網上學習平台,可加強市民終身學習的意欲,通過媒體或網絡教育的機會彼此交流和分享,有助突破時空界限,廣泛傳播知識。

        袁效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