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歐洲歷奇賽 大專生飲品易物

2014/04/28 11: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28 Apr
        闖蕩歐洲對大專生絕非鮮有,但以飲品代替現金及信用卡在歐洲穿州過省,則考驗智慧及毅力。有能量飲品公司最近舉辦一個歐洲歷奇比賽,來自二十七個國家共一百隊大專生須以該公司的飲品作貨幣,到達終點柏林。唯一一隊代港出戰的大專生最終完成賽事,透露旅程驚險百出,「瞓街」及「空中漫步」等統統經歷過。

        七日內完成六任務

        該比賽要求各隊伍分別於倫敦、巴黎、米蘭或維也納的起點出發,七日內在三十個中途站中,經過至少六個並完成任務,到達終點柏林,才算成功完成。但參賽者須以飲品作貨幣,每到達一個中途站獲補給十二罐。

        代港出戰的三名大專生吳瑞羚(Natalia)、林紫琪(Jamie)及郭子朗(Leon)組成隊伍Electrix,帶出年輕人的活力及創意。三人先在維也納出發,經過布拉提斯拉瓦、林茲、布拉格、法蘭克福、科隆及漢堡,最終到達柏林,雖未能獲獎,但總算順利完成。

        Jamie笑言三人平日愛行夜山,亦愛做「即興」及刺激活動,故希望往歐洲歷險。但她透露沿途充滿挑戰,在科隆當晚「瞓街」,「當時因下雨而僅三、四度,唯有在大學飯堂外露宿,卻遇上當地露宿者搶我們的紅牛,唯有大叫阻止。」各中途站的任務亦令三人印象難忘,她指在布拉提斯拉瓦時,須在離地九十米高的餐廳外空中漫步。

        三人曾用兩、三罐飲品換巴士車票、十二罐換一晚住宿,亦曾揹着最多六十罐飲品闖蕩,但Leon認為經歷的不僅如此,「亦學會隨時準備面對逆境,例如在比賽中如何說服當地人接受以飲品代替現金。」

        或許社會總覺年輕人瘋狂度日,袁效仁卻認為他們並非虛度光陰,其實把握青春,放眼世界,才能為人生寫上獨特的一頁。

        袁效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