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主場對前四保持不敗—2:2和曼城

2014/09/15 01:06:44 網誌分類: 英超14_15
15 Sep

上月十日,阿仙奴與曼城相遇溫布萊爭奪社區盾,結果阿仙奴以3:0大勝,奪得錦標歸。

昨天英超開早場,阿仙奴在酋長球場再戰曼城,今次曼城Full team上陣,九十分鐘過後,雙方以2:2握手言和,阿仙奴率先打破踢早場大敗的魔咒,今番開季不再大敗於同級對手了。

{#w_zpsc699f6fb.jpg}

韋碧克挑球中遠柱一煞那

說回今仗,阿仙奴有新加盟的韋碧克任中鋒,代替需要長期養傷的基奧特。韋碧克八歲便成為曼聯的青訓產品,2010-11球季借用給新特蘭、2011-12年回歸曼聯一隊至今,今季新領隊雲高爾銳意革新,買入大批新援的同時,也清洗隊內的舊將。韋碧克雖是球隊青訓成長的icon,也在清洗之列,剛巧阿仙奴的正前鋒基奧特要養傷四個月,遂在英超轉會窗關上前羅致他。

韋碧克已有四年英超比賽經驗,表現自然比辛洛高優勝,他的優點是速度高、走位靈活、並且善於捕捉對手錯誤,今仗上半場一次截得對手大衛施華回傳的皮球,在門將衝出前挑射,皮球越過門將直飛龍門,只可惜中柱彈出。他在前場不斷鑽營,牽制著對方幾個守衛,間接製造不少空間給隊友滲入埋門。近年阿記中前場的球員跑動不多,只懂在對手禁區外圍搓來搓去,以往有如穿花蝴蝶式的推進,早已失傳!但今季先有山齊士加盟,他勤於跑動,助攻助守,令全隊的進退組織靈活不少,今番更多了韋碧克,假以時日,前鋒的威脅力將大增!

阿古路(右一)掃球入網一煞那,施捷斯尼(1號)策手

今仗阿仙奴因有主場效應,一開局便壓著對手狂攻,他們行軍快速,頭十五分鐘壓得曼城透不過氣!但狂攻時,兩閘輕出,左閘蒙維爾其實速度不高,曼城懂得利用他的弱點,頻頻在進攻右路組織攻勢,快速突擊,開紀錄一球就是曼城中堅甘賓尼在後防解圍將球斬前,被法明尼攔截,輾轉間皮球滾向右路邊線,曼城球員衝前接應,沿邊線推進斬中,當時因阿記左閘蒙維爾在前場助攻,已回防不及,中堅高斯尼只好走來邊線補位,導至中路空虛,結果曼城球員的斬中球恰到好處,被懾入的阿古路趕至掃球入網。

{#j2_zpsf6563063.jpg}

韋舒亞(左一)近底線挑球入網,扳平1:1的連環鏡頭

落後一球的阿仙奴積極反撲,今仗韋舒亞在中場表現落力,下半場他和藍斯在中路互傳,最後由他硬闖右路禁區,在近底線前挑球越過門將祖赫特入網。及後韋舒亞更交出助攻,頭槌頂向入攝禁區的山齊士,後者窩利射向遠柱入網,祖赫特再次失手,阿仙奴反超前2:1。只可惜9分鐘後,曼聯藉角球開出後,隊友頂入,扳成平手。

山齊士(中)窩利施射皮球入網,祖赫特飛盡也無法撲救

今仗不失為一場攻守快速的精彩賽事,阿仙奴今季雖然至今保持不敗,但四仗皆有失球,其中三仗先失,資料列表如下:

No.

對賽球隊

(/)

入球過程(阿仙奴: 對手)

賽果

1. 

水晶宮

(0:1)à(1:1)à(2:1)

W

2. 

愛華頓

(0:1)à(0:2)à(1:2)à(2:2)

D

3. 

李斯特城

(1:0)à(1:1)

D

4. 

曼城

(0:1)à(1:1)à(2:1)à(2:2)

D

 

從圖表可以知道,阿仙奴本季初的表現,和上季初有很大分別,上季除了開鑼戰主場負維拉外,接著五仗長勝(只失三分),但今季踢了四仗,只錄得一勝三和,已失六分,若非首仗藍斯在補時階段執雞絕殺水晶宮,阿記更可能成為「長和」。記憶中上季初球隊通常都領先至完場獲勝,但本季初阿記四仗波,除對升班馬李斯特城是首開紀錄外,其餘三仗都是先失,這一現像反映出兩閘經常助攻,導至後防空虛,此秘密已被其他球隊所洞悉,故此雖然阿仙奴每仗都主攻,但只要對手能穩定陣腳,嚴密防守,然後等待機會快速反擊,過去三仗都能率先攻陷阿記大門,幾個入球都是在禁區內近門建功,這反映出阿記的後防出了問題,雲加和球員都要正視防守有漏洞的原因。

今季英超爭持激烈,球季到了第四週,只有三隊球隊未敗(車仔、維拉、阿仙奴),有幸阿仙奴也在不敗之列。這也反映出阿記的攻堅能力不俗,得可償失!四仗對手中,愛華頓和曼城都是上季前七份子,若以上季相同對手的對賽結果比較,(上季主場對曼城是(1:1) ,作客對愛華頓大敗(0:3) );今番主場賽和曼城2:2,作客和愛華頓2:2,已是一個進步

 

今年不單球迷期待,而阿記球員本身都清楚了解—要在英超爭標路上邁進一步,一定要改善作客對前七的成績,上季對前七作客成績是1W5L(僅能勝熱刺),但如今作客對愛華頓已有進步(由負變和),期望作客對其他五隊前七隊伍,阿仙奴都能夠得到好成績。首循環阿仙奴還有兩仗作客對前七隊伍,分別5/10對車路士(上季負0:3),與20/12對利物浦(上季負1:5),希望成績會有進步。

 

今季曼聯大換血、車仔也增強了中前線的實力、故此阿仙奴的後衛今季所承受的壓力,將會比上季為大,今仗對曼城,又傷了右閘迪保治,後防的實力將會有影響,這是令球迷憂慮的地方。

未來三週,阿仙奴惡戰連場,下週中阿仙奴要作客對多蒙特,週末作客對另一隊未敗之師維拉,接著兩週先要主場對熱刺,然後作客對車仔,希望阿仙奴球員能夠傷疲盡起,應付未來數週的連場硬仗。

 

 

 

 

 

   

回應 (1)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