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2013-14成績淺析與今季的展望

2014/09/24 22:56:09 網誌分類: 英超14_15
24 Sep

阿仙奴2014-15大軍

阿仙奴去年經歷了一個不尋常的球季,不是阿記的球迷,可能沒有什麼感覺,只知阿仙奴終於打破八年錦標荒,重奪足總盃冠軍。但槍迷卻可能更會記得阿仙奴曾作客被前七其中五隊大炒,連輸五場!

但想深一層,既然對前七隊伍敗了五仗,但仍可位列四強之末,則肯定在其他方面有好表現,現將阿仙奴整季表現,列表如下:

2013-14

 

W

D

L

TOTAL

全季賽事

 

24

7

7

38

前七

2

4

0

6

1

0

5

6

其他隊伍

 

21

3

2

26

 

就圖表所見,原來他對前七以外球隊(其他隊伍)的表現,可以說是非常穩定,所輸的兩仗,就是開鑼戰主場負維拉1:3(那仗全場大部分槍迷怒吼,要求雲加買人。但自此以後,阿記球員再沒有在酋長球場失禮過—再沒有任何一支英超球隊,可以作客擊敗阿仙奴!)和作客負於史篤城0:1。據知英超賽事,通常主場球迷會佔八成以上,故此以上季來說,大部分阿記主場擁躉應感滿意。

總括一句,阿仙奴去季的表現,尤其是對前七以外的球隊,是非常不俗的。槍迷的不滿,是阿仙奴作客對同級的對手,屢屢後防出現大漏動,被對手大炒。難怪本季球員對未來的期望,都是說作客對同級對手要有水準演出,不能像去季那麼不中用。

上季球會上半年的演出超乎理想,第一循環結束時名列榜首,全季有128天獨佔鰲頭,只可惜球員自季初便輪流傷患,一月份開始,藍斯、禾確、大眼仔,相繼養傷,阿記的戰績因而滑落,猶幸季尾傷兵陸續復出,阿仙奴終於保前四,並勇奪足總盃。

今季阿記引入了幾位球員,山齊士更是星級前鋒,轉會窗關上前更買入曼聯的活躍前鋒韋碧克。今季英超球隊沒有所謂強弱懸殊,強弱隊對壘,強隊也沒有必勝的把握。故此阿記雖然前鋒增強了實力,也可能未必如上季那樣,有「贏的輸不了」的戰績。但無可否認,前場補充實力後,排陣可以有更多變化,如今最需要補充是後防,希望大約在冬季,阿記可以引入適當的後防人選,以迎接三四月的魔鬼賽程。

昨晚聯賽盃出局,二線球員少了出場的機會,至為可惜,但願雲加領隊可以在這三年合約期間,帶領阿仙奴重拾昔日的光輝,在競爭劇烈的英超比賽中,要能得到球隊高層的信任,球員的支持,絕非輕易!還有一週,便是雲加帶領阿仙奴十八年,希望他可以在阿記餘下的日子,為球隊爭取 更多錦標,和培育出一些日後可以在酋長球場豎立銅像的球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