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的救星—山齊士

2014/10/26 22:57:19 網誌分類: 英超14_15
26 Oct

山齊士入球後狂奔慶祝

阿仙奴自十月五日作客車路士慘吞雙蛋,錄得本季初敗之後,滿以為有兩星期的國際賽休戰期,可以療傷,誰知陣中兩位球員,竟被所屬國家隊退貨,那就是奧斯爾及高斯尼,結果阿記十字兵團又添兩人!

十月十八日英超重開,阿仙奴連同週中的歐聯作客對安德烈治,八天內要踢三場比賽,雖然三支對手論實力都比阿記稍次,但因後者傷兵滿營,結果雖然取得兩勝一和的成績,但其實不論勝與和,比賽過程阿仙奴都踢得艱辛!

三場賽事,分別是18/10和侯城(英超主場)(2:2)22/10勝安德烈治(歐聯作客) (2:1)25/10勝新特蘭(英超作客)(2:0) 。賽果有一共通點,就是阿仙奴在補時階段都有入球。有趣是三仗的補時入球,依次為迫和、絕殺與錦上添花。而這三個入球,山齊士都有參與其中,分別是兩個助攻,一個入球。

阿仙奴自開季以來,力保「容易受傷的男人」美譽,九仗英超、三場歐聯、連同已被淘汰的聯賽盃賽事,導至隊中傷兵一籮籮。但教授的用人政策卻一成不變—經常只用同一批正選,除非有傷患或停賽,很少會作適當的輪換,結果一批在場上踢殘、一批坐冷板凳凍僵,尤其是他心怡的球員如韋舒亞,只要他可以行落球場,一定是必然正選,結果部分球員越踢越疲(大眼仔是箇中代表),難怪球員那麼容易受傷。此情況若不改善,前境堪虞!

坦白說三仗戰果不代表一切,阿仙奴的整體表現一般,個別球員表現在水準之下,舉例昨仗對新特蘭,卡蘇拿多次在射程範圍內施射,都不中框,這絕不是一位射手應有的表現。若然他射門命中率理想的話,昨晚不需在完場前才能將比數拉開。

這三仗對阿仙奴都很重要,主場對侯城,原以為山齊士早開紀錄,可以輕鬆地勝一仗,誰知後防的合作欠佳,互相補位欠默契,竟然連失兩球,直至在90’+1',才由山齊士以優秀的個人技術,盤球至禁區頂,妙傳小禁區內的韋碧克建功,追成平手,延續主場不敗的紀錄。

歐聯那仗更為驚險,對手安德烈治在70’頂入一球領先,接著阿記雖然狂攻,但成效不大,直至89',仍以一球落後,難得是球員仍沒有放棄,努力尋找入球的門檻—先由右閘張伯斯在前場右路斬球至左路禁區,落點恰好,左閘傑美斯趕至窩利掃球至遠柱網仔入網,這是「雙閘齊飛」取得入球的完美典範!一分鐘後,山齊士在對方禁區內接應傑美斯左路斬中球,山在禁區徧右位置,原已失去重心,跌跌碰碰下仍勉力控定皮球傳中,敵衛勉強攔截,皮球竟落在普多斯基面前,他一控一射,皮球掛網而入,結果阿記以2:1絕殺對手。在完場前兩分鐘內連入兩球,反敗為勝,自然令捱夜捧場的槍迷瘋狂,而且這兩個入球非常重要,因為若落敗的話,阿仙奴只得三分,而安德烈治四分,阿記在分組排名便會跌落第三位,如今阿記得六分,多蒙特九分,其餘兩隊只得一分,下仗若阿記與多蒙特分別勝出對手的話,基本上兩隊已可攜手出線。

昨天對新特蘭山齊士更勇冠三軍,包辦兩個入球,雖說兩球之得源於對方球員出錯,但若非山齊士有敏銳的觸覺,捕捉對手的錯誤,以昨日阿記的整體表現,實在很難可以取得入球。

綜觀目前阿仙奴的傷兵情況,中前場尚可勉強應付,但後防實在有穩憂,因副選門將奧斯賓拿、右後衛迪保治、中堅高斯尼、以至昨天左閘傑美斯,都有不同程度的傷患。故此近期的阿記後防,從未試過「夫添」上陣,正選門將施捷斯尼最近也頻頻有甩漏,以至開季至今只有兩仗是清白之身。

猶幸在此關鍵時刻,山齊士背負攻堅和射門的責任,在賽事呈膠著狀態時,山齊士每每憑個人的超卓球技,為球隊殺出一條血路,他雖然個子矮小,但速度奇高,同時爆發力強,反應快,最難得是他很少會嚴重受傷,這是非常重要的。他和韋碧克都是阿仙奴陣中少數勤於走位的球員,也因為他們不斷跑動,製造空間,成為球隊的殺手。阿仙奴今季多場賽事都先失球,但在最後階段都能扳平甚至絕殺對手,除了一眾球員的堅持外,山齊士的出色表現實在功不可抹!

阿記至今在英超踢了九仗,是3W5D1L,暫列第五位。而歐聯連贏兩仗之後,出線機會大增。聯賽和波場次無疑多了一點,但若以去季的排名觀之,其實阿記首循環已對了去季前七隊伍中的四隊,只餘利物浦()與曼聯()而矣。但今季的修咸頓與韋斯咸,表現也出人意表。故此今季的英超球隊強弱難分界。希望山齊士可以趨吉避凶,在人手不足的情況下,盡量避免受傷,帶領球隊渡過難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