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仍在轉動...

2014/11/06 22:25:54 網誌分類: 生活
06 Nov

    昔者黃帝戰蚩尤於涿鹿,蚩尤作大霧,黃帝令魃驅之,大勝...往後世界仍在轉動,黃帝一族繼續在山上吃美玉,吃鐵的蚩尤族,也許繼續吃鐵吧!吃慣了美玉的黃帝,照理不會落山跟蚩尤搶鐵來吃。

    秦滅六國,統一天下,也只是亞洲一片土地的偉業,世界仍在轉動...

    古代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夢見巨像,不知其意,但以理得神諭解夢,指巨像的金頭,銀胸,銅肚,鐵腿,鐵泥腳,比喻一個比一個衰弱的世界霸者,將要相繼出現,最後一塊石頭砸碎巨像,化成大山,充滿天下。偉大的古羅馬,相信就是這些國家的其中一國,《羅馬帝國興亡史》把其興亡記錄得清楚。然而,一切過去之後,世界仍在轉動...

    歐洲中世紀的教會,在封建歐洲曾經呼風喚雨,然而時代巨輪向前,莊園制度因商人階級興起而瓦解,教會在文藝復興期也免不了讓位於紛紛興起的新民族國家,如法國、意大利等等,代表教會權位的拉丁語也要讓位與新興歐洲民族語言,並因此成為衰落的語言。世界的轉動,不曾因為有多少不義而停止過...

    約在十五世紀開始的大航海時代,為英國創立千秋殖民霸業,成就日不落帝國,然而到了二十世紀,其殖民霸業也就無力繼續維持,殖民國紛紛獨立,世界霸主地位讓位給一度反抗英國而獨立的美國... 世界繼續轉動...

    香港靠着轉口港地位以及一些輕工業,在中國內地政局不穩之六十至八十年代繁榮發展過二三十年,但因為世界繼續轉動,一切都改變了,中國政局已逐步穩住陣腳,中國人民族性的強大生產力、技術力在穩定之世發生作用,飛速進步快到香港人沒有辦法相信。

    以前,Beyond長城一曲,諷諭中國被長城圍住老去,現在中國世貿都簽了好久,APEC在中國開會,被圍的地方變成香港,東南西三境為海,北境為羅湖皇崗,好些香港人認為過了境就是野獸蠻夷之國,一步也不願意踏進去。香港的傳播媒介,其反映的「真相」在名為專業的虛榮之中染滿了記者的幻想... 香港的學術界,滲滿了世界霸主的標準,而世界霸主的強項,就是幻想工程,幻想的特色就是不求過程和邏輯,只求名目和形式,也就是說白雪公主甚麼都不用做,或者王子用劍揮幾下,劈殺一下黑龍,就可從此快樂地過着幸福的日子。就是如此巧妙地,香港遭圍堵起來,在城中發着白日夢,而圍城者竟然就是城中的人。

    然而,無論城中人是否夢醒,世界仍在轉動...

    世界轉動的意思,是人仍要返屋企吃飯,以及出去搵食,先至有飯開。無法開飯的國家,地位必然要被有飯開的國家所取代。

    唯物主義史觀強調經濟基礎,當哲學也許不到肉,但講社會發展,偏偏就是最強理論。為甚麼呢?它符合聖經創世記3:17的教導:「你既聽從妻子的話,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地必為你的緣故受咒詛;你必終身勞苦才能從地裡得吃的。

    香港咁耐以來都未好好訓練過兼具長遠發展眼光、敏銳政治手腕及撼人演說辯才的市長人才,給你公民提名又點?你能提出阿水來振興香港?至於眼見香港衰亡之勢已成但仍「蒙着眼睛」發夢當睇唔到的人,我只能絕望默哀。

回應 (1)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14/11/08 23:59:29 回覆

我相信很多市民都看到香港在衰退中了。+1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