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二十支藍帶是怎樣幹掉的

2014/11/15 10:45:46 網誌分類: 生活
15 Nov
        登上回港的雙體客輪時,若不抓緊跳板欄杆,恐怕已掉進海裏。飲至腳步浮浮,平生第一次,拍檔更嘔了三次才穩得住神志,他回到香港不敢開走泊在碼頭停車場的座駕,需改坐的士回家。

        事緣與美食團的拍檔到內地試菜,回港前在地道街坊店子出席了一個「相請不如偶遇」的猛人飯聚,白飯魚煎蛋、香煎白鴿魚、清蒸獅頭魚等街坊小菜,每道都十分便宜好味,尤其是比手指還幼小的白鴿魚(見圖),整條連頭連骨吃,美味無比,但沒料到席間喝掉的酒,花費比小菜價貴幾十倍以上。

        甫坐下已發現枱面有多隻小小的拔蘭地「大肚杯」,放了一支藍帶馬爹利。拔蘭地當中頗喜歡藍帶,覺得是可以慢慢嗒的醇酒,但一樽標準裝二三十年來升價何止一倍,自問飲酒只想享受微醺的感覺,每次只飲少少,一支享受兩個月,但始終肉赤,平生只買過兩支自用。

        坦白說,看到枱面的藍帶,的確心猿意馬,猛人更特別強調酒全由香港來的,都是正牌靚酒,並說「你懂的!」。我心領神會,老實不客氣,先飲為敬。舉杯喝了一大口,正要放下杯子,卻見全枱大哥大姐望着我,他們手中的杯一滴酒都沒有了,齊聲:「乾嘛!」

        與內地人吃飯,正式的排場是每個人面前有大小酒杯五個,最小的是載茅台,五種酒交錯灌下肚,不是說笑的。要命的是,主人家不停勸酒,當你的嘴唇沾上第一滴酒,對方便不會放過你,如果不勝酒力的,緊記及堅持一滴也不要飲。

        這晚只有一種酒,放心了,盛意拳拳,於是也乾了第一杯,怎料說兩句又舉杯,席間又不時有人過來碰杯,每次乾了有人立即倒上小半杯。幸好人人都知道我們要趕船,兩個多小時二十多人飲了差不多二十支藍帶,相信我飲了一支,飯局未完,他們繼續倒酒……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