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快餐店打邊爐有壓力

2014/11/22 08:41:28 網誌分類: 生活
22 Nov
        一晚瑣事繁多,匆匆忙忙找個地方醫肚,路過吉野家,本想吃一碗和風特盛牛肉飯,怎料走到店內,煙霧瀰漫,幾乎每一枱都在打邊爐,而且幾乎每一枱都有人等位。此情此景,怎好意思在一眾火爐中間佔一個位吃牛肉丼!

        看到滾滾熱鍋,卻全不覺冬之將至,連忙查看手機日曆,原來兩個星期前已經立冬,只是近日氣溫才稍微下降,算是有點秋意。不過,現在何時開始打邊爐,天氣已作不得準,因為冬天愈來愈暖,若要等到天寒地凍才開爐,食店執笠了。

        現在打邊爐熱潮由快餐集團帶動,一人一鍋,不僅令一支公受惠,更令中下階層一家人以相宜的價錢享受火鍋之樂。像那晚被火鍋的熱氣感染,於是找一天開始巡迴四大快餐集團的火鍋,既見識街坊價的味道,亦看看彼此的賣點。

        大家樂、美心、大快活、吉野家等都有一人一鍋,價碼都在五六十元左右,有牛肉或豬肉,再配上諸如生菜、黃芽白、粟米、豆腐等基本火鍋餸料。快餐集團的火鍋,湯底只有兩三款,肉料甚至只有牛肉、豬肉或雞肉之選,選擇看似不多,但勝在容許任意配搭,吉野家加幾元可轉部位較好的牛肉,大家樂甚至有手工肉丸、腐皮卷、炸魚皮等,追加牛肉或豬肉,每份不過二十元,的確很抵吃。

        不過,快餐店打邊爐,最考驗耐性是等位和抵受壓力。首先要評估哪枱會最快吃完,但通常都已經有人吼住,其實估錯更慘,有些人明明把枱面的東西吃得一乾二淨,卻賴在座位上吹水打牙骹,視等位等了半個鐘的人如無物。但又話得說回來,到自己霸到位,坦白說也對有人一開爐便站在旁邊等很不自在,自問沒有那麼高道行,儘管我有公德心沒有拖延,但淥着牛肉時一直感受到無形的壓力。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