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鳴
林一鳴
林一鳴

恒指仍在A浪走勢

2014/12/15 08:42:24 網誌分類: 經濟
15 Dec
        筆者在早前的專欄中,已跟各位讀者說過,恒指自2014年9月4日,到達25362點的高位後,筆者認為港股已進入了A浪,開始步入熊市。近期看見內地減息之後,令到A股氣勢如虹,但港股卻是「氣勢如熊」,就知道港股是如何的虛弱,進一步肯定了A浪的趨勢。

        對於港股是否已經進入A浪,市場上仍有很大的爭議,較多人是偏向不同意的一方。這是正常的群眾心理狀態,亦是A浪的普遍特徵;因為在這個時候,由於很久已未見過熊市,很多人仍保持着樂觀的心態,認為上升行情尚未逆轉,就算看見股市下跌,也認為僅是一個短暫的調整現象。

        一個令散戶不相信A浪的原因,就是經常都看見股市在升,怎可能是熊市啊?但筆者可要告訴你,在大部份的熊市中,中間有一半的日子,股市都是上升的。在2007年底到2008年的大熊市,當時恒指由2007年10月30出現的31958點高位,跌倒2008年10月27日的10676點,在一年內跌了兩萬多點,相信沒人會否認這不是熊市吧!但在這段時間內的249個交易天中,其中有112天的恒指是上升的,約佔這段時間的45%。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雖然升跌的時間各佔一半,但每次的跌幅都較為厲害,但上升時就看似無力,結果整體市況就向下了;這是熊市常見的特點,就像目前的市況一樣。

        其實當A浪剛開始的時候(即是現在),最聰明的資金已開始慢慢沽貨,但當然不會一下子就把股票全扔出街,利用「托沽」的手法,一定是慢慢地沽,即是托住大市來沽出股票;因為這樣做,市場才會有人接貨的。近期就經常看到這種現象,例如你看見大市在升,但自己手上的股票卻不停縮水,就是這個原因。

        熊來臨總是無聲無息

        熊來的時候,總是無聲無息。在波浪理論ABC三個跌浪的基本節奏中,A浪只是轉入熊市的第一個浪,走勢不是一口氣就跌到底,也不是立刻出現急跌,而是一個漫長的下跌趨勢,是「一浪低於一浪」的格局,在每次出現下跌的子浪之後,都會有適量的反彈,在彈完後又再次下跌;散戶要經過幾個浪的下跌,例如跌穿了兩萬點的關口,才會真正相信熊市的來臨。

        現在只是A浪的開始,到底時間會走多長時間,或是跌倒甚麼位置,筆者仍然未能掌握,要進一步觀察才知道。

        中國經濟專家

        林一鳴博士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5/01/07 10:32:30 回覆

唔似,而家係牛巿3浪,等緊一個大調整4浪先會進入5浪. 而呢個一調整會令好多人誤會係熊巿唔敢入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9/09

事實中國經濟在外國人心目中,真的不重要,跌的原因是歐洲出現經濟下滑,美國現在變成紙虎,不停印銀紙的惡果,時隱時現,令人捉摸不到,而中方一攪對換,富貴人士一定會有些動作來証明,究竟這是狗良還是貓良,做跌市太容易了,正是試水居多。

2015/09/01

A級 艷 遇 性 感 邀 您 加 入 男 人 俱 樂 部 

 愛✿ 口 交✿ 按 摩✿ 洗 澡✿ 哈 拉✿ 口 爆✿ 顏 射✿ 肛 交✿ 等 油 壓 指 壓 激 情 服 務}

 

     A 級     茶㊣ L I N E : y z 5 2 0 2 0 

 

s k y p e b y z 5 2 0 2 0 1 

 

     b y z 5 2 0 2 0 

 

㊣艷    址:http://yz5202055.blogspot.tw/

 

㊣服   區:大  北→台 中→高 雄→新 竹→南 投→彰 

 

㊣營   間:下午200到淩晨500

 

㊣哥      奈 就   

 

㊣艷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誘        店 本      妹→全   

 

㊣外                ~~

 

㊣優   務 體       受  激      ~~~

 

㊣選         ~~

 

      妹 哥      

             

              

      水 看      

      吸 淫      

      來 妹      

        一      

      搖 妹       

 

      奈 就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引 艷   店 本      妹→全   

 

                ~~

 

(本         未 成 年  裝 笑  沒 有 誠 意 的 勿 擾

2015/08/03

今天仍有財經雜誌說8月會見20,000點。希望B浪未過吧!

2015/05/01

Thanks for sharing. Good health. Good luck.           We can have only bits and pieces of happiness in this world because we rebelled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It's not the place and time for true, continual happiness.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He has helped me a lot. He can help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