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天助自助—阿仙奴勝韋斯咸結束首循環

2014/12/29 20:46:29 網誌分類: 英超14_15
29 Dec

昨天英超12月快車賽程最後一仗,忙碌了整個月,基本上20隊英超隊伍要各踢6場聯賽,期間有四隊(車仔、利記、阿記、曼城)要多踢一場歐聯、三隊(熱刺、愛華頓、侯城) 要多踢一場歐霸、還有下列各隊要踢一場聯賽盃(車仔、熱刺、紐卡素、修咸頓、利物浦) ,故此前列強隊可能要踢七至八場比賽,球員身心疲累可想而知。果然昨晚前列球隊對碰出現了三場和波(見圖1) ,其中最大冷門是榜尾的般尼,在被曼城攻入兩球之後,竟可連追兩球扳平,令曼城在12月快車賽期無法六連勝!而其他三場修咸頓對車仔、熱刺對曼聯俱握手言和,惟獨阿仙奴能作客擊敗高一名的對手韋斯咸,故此阿仙奴不單超越後者晉級第五,兼且因修咸頓被車仔迫和再失兩分,事實上阿仙奴已經與修咸頓同分,只因球差不及後者而屈居第五而矣!昨天因前四強全數和波,故此阿仙奴與前列四強的積分差距進一步拉近,前景如何有賴次循環的努力。

1

主場

作客

賽果

球隊得分

利物浦

史雲斯

4:1

3

曼城

般尼

2:2

1

紐卡素

愛華頓

3:2

3

修咸頓

車路士

1:1

1

熱刺

曼聯

0:0

1

韋斯咸

阿仙奴

1:2

3

 

阿仙奴與韋斯咸一役

說回昨天阿韋一仗,原本形勢對阿記不利,因幾天前QPR,下半場初段基奧特被逐,雖然最後得保勝果,但隊友要在40分鐘內以十人應戰,體力消耗極大,而賽後僅休息一天便要出戰另一前列勁旅韋斯咸,且需作客,球員可否鼓其餘勇,再下一城?兼且賽前得悉早場熱刺對曼聯打和,根據以往經驗,當賽前有利好消息,只要阿記跟著勝出,就可以在積分榜爬升更高位置時,往往就會事與願違地輸波,最明顯是近期當紐卡素勝車仔,阿仙奴接著又輸給史篤城,無法追貼車仔!

昨仗上半場猶未回家,但英超官網只列出0:0的紀錄,趕回家開電視,卻剛看到韋碧克掃入第二球,電視台講波佬還補充說主場韋斯咸其實上半場演出比阿記好,只可惜兩個機會,韋斯咸便落後兩球。下半場韋斯咸一度追成1:2,猶幸最後都無法扳平,結局與前天一樣—阿仙奴先入兩球,然後被對手追成1:2完場。

韋碧克在門前接應張伯倫(右一)傳中,掃球入網成2:0

此役阿仙奴有高斯尼復出,迪保治移回右閘,梅4及高6這隊老拍檔居中,蒙維爾踢回左閘,當各人都能踢回最擅長的位置時,防守起來自然得心應手。但個人覺得中場起用高基連夥拍法明尼當防中,憑著他的活力和努力,在中堅前擔當了掃蕩的工作,我覺得他表現非常出色,韋斯咸雖然前鋒有不少高佬,但在高基連與法明尼的強力攔截下,被破壞了很多攻勢,結果,上半場憑著卡蘇拿的12碼及韋碧克接迎張伯倫的底線傳中波掃入成2:0,大局早定。下半場因吸取了對利記被迫和的教訓,加強防守,教授竟以後衛換前鋒,猶幸終於守住勝局—成為昨夜前六強唯一勝出者。

高基連(前)將卡路爾(後)的攻擊力減至最低

阿仙奴以疲兵再戰,竟可領先兩球,並至終保存勝果,位列第五,端的可喜可賀。個人認為高斯尼的復出,影響至大,因他踢法硬朗,轉身靈活,補位敏捷,能給身裁高大,但速度慢及轉身欠靈活的梅4最佳支持,故此昨日下半場雖然韋斯咸積極反撲,始終無法撕破阿記後防,以一球飲恨。

阿記昨仗更換了幾位正選,高斯尼復出的作用,已如上述,而張伯倫的復出,憑其對抗性強,奔走快速,令對手防不勝防,終於上半場完場前,張高速盤球落底線傳中,讓韋碧克門前輕鬆掃球入網。高基連季初外借數月,吸收正式比賽經驗,回歸後首次正選上陣任防中,居然演出不俗,希望日後他有更多落場機會,演出更有進步。

十二月份快車賽程小結

如前所述,前列球隊在快車賽程中,因要兼顧歐聯、歐霸或聯賽盃,故此可能一個月要踢八場,結果球員是否有傷患、或被罰停賽、勞累等因素,都會直接影響球隊演出,現先將各前列隊伍12月份聯賽成績列出如下:(2)

2

排名

球會

賽事

得分

總球差

總積分

1

車路士

6

4

1

1

13

27

46

2

曼城

6

5

1

0

16

24

43

3

曼聯

6

4

2

0

14

14

37

4

修咸頓

6

2

1

3

7

17

33

5

阿仙奴

6

4

1

1

13

11

33

6

韋斯咸

6

3

1

2

10

7

31

7

熱刺

6

3

2

1

11

0

31

8

利物浦

6

3

2

1

11

1

28

9

史雲斯

6

3

0

3

9

1

28

10

紐卡素

6

2

1

3

7

-6

26

 

註:利物浦與史雲斯未賽(後記:已補回作賽戰果—利物浦勝4:1)

 

綜觀積分表,車路士在12月份要踢6場英超,加一場歐聯、一場聯賽盃。結果雖然聯賽首敗、但歐聯、聯賽盃皆晉級,而得分也算不俗。但比較上曼城得分更佳,若非昨夜被般尼迫和,更可能是六連勝,惟現在得16分,仍是十隊得分之冠。

曼聯也走出了谷底,在12月份不敗,只和兩場,得14分。曼聯的優勢是今年不用踢歐聯,而聯賽盃也一早出局,故此現在可以專心踢英超。曼聯今年不計代價買入多位星級球員,但天使和左閘疏爾長期養傷,是早前演出不濟的原因,惟這現象目前似乎已有改善。

修咸頓是演出較失色的一隊,資料顯示,修咸頓面對前列強隊,都未能有甜頭,整個12月只得7分,與紐卡素同為得分最低的球隊,故此修咸頓已跌至四強之末。但觀乎季初修咸頓曾被視為「降班膽」,如今竟可以名列第四,也可說是領隊朗奴高文的功勞,雖然季前球隊被拆骨,但高文迅速補入合適的球員,令球隊有出色的表現,對班主、球迷都算有所交代了。

最後自然要一談阿仙奴的表現,去年阿記12月份賽績只得222(8) ,但今年是411(13) ,筆者看過12月份所有阿仙奴的全場比賽(不是精華) ,深覺最遺憾是作客對史篤城一役,那天早場車仔被破「金身」,故只要阿仙奴能勝史篤城,便可進一步追貼車仔,只可惜開賽不足一分鐘便被對方高治破網先開紀錄,上半場失三球(是今年阿記英超聯賽失球紀錄) ,但阿記下半場積極反壓,一分鐘內連追兩球,氣勢直迫對手,槍迷滿以為阿記可以起碼追平之際,張伯斯又領紅出場,結果又輸了一仗。

因此一敗仗導至領隊雲加在史篤城火車站被球迷辱罵,球員知恥近乎勇,兩天後遠征土耳其踢歐聯分組賽,雲加換上大部分二隊球員及後備上陣,竟能以4:1大勝一仗,球員賽後說這是為領隊與球會尊嚴而戰!數天後又在酋長球場大勝紐卡素4:1(註:紐卡素一週前剛擊敗車路士)。基奧特的傷愈復出後,肯定對球隊的幫助很大,對利物浦更射入反超前的一球,只可惜補時階段被對手追平!這反映出球隊要注意防守的穩健性,冬季轉會窗重開時,真的要補充合適的後防球員啊!

昨天曾說,首循環最後一仗是關鍵之戰,阿記欲更上一層樓,必需天助自助,昨夜的賽果,意外言中,希望這是阿仙奴今季的轉捩點,元旦日作客修咸頓,會有一個好開始。

首循環終於結束,從圖2得知,上季亞軍利物浦,就算今晚勝史雲斯,也只能升高一至兩級,與上季同期的第五仍有距離!(後記:利記在最後一仗勝史雲斯4:1,得28分跳升第8,史雲斯第9)但英超多變數,隨著冬季轉會窗的重開,各球隊可以加碼,相信下半季的英超爭標戰,必然會更刺激精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