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利舞台的新派福建菜

2015/01/10 08:41:39 網誌分類: 生活
10 Jan
        旁邊的人用手肘輕輕撞過來,示意我看餐牌,順勢朝看她視線所停在那道菜的照片上,她指尖微微指向銀碼。大家的身體語言都提出一個疑問:「這麼便宜?」

        照片是「原味燜黃瓜魚」,同桌的人未聽過黃瓜魚,問是否就是黃花魚。據知是一樣的,叫法不同而已,況且照片展示的應是黃花。月前本欄曾介紹街市偶有野生黃花,叫價一百六十元一斤,但近年養殖技術成功,養殖黃花價錢相當便宜,只賣三四十元一斤。

        不知載着黃瓜魚的瓦鍋有多大,但估計那條魚最細不會短於六吋,須知這是銅鑼灣利舞台內裝修不俗又闊落的食肆,說句公道話,我常到街市買魚,這家新派福建菜「莆田」收六十八元算十分克制了。既然如此便宜,即管叫一條吃個究竟。

        這條魚比我想像大一點(右圖),打鱗乾淨,賣相有貴價魚風格,以食味來說雖無驚喜,但也不會失望,抵食就是了。此外,還叫了鹽焗豬肝、酥炒芋頭、酥炸蟶子乾、包菜拌飯,份量都不多。像「九轉小腸」(左圖),只有不足十件,叫價七十八元,比一條黃瓜魚還貴。本來風馬牛不相及不能比較,但這些小腸的確好吃,兩三分鐘便被搶清光,迫於無奈叫多一碟。

        也有夠份量的,如莆田扁肉湯、莆田鹵麵、芥菜粥等,當主食足夠有餘。其實份量少也有好處,不對胃口的也不會肉痛和浪費,勝在可以吃多幾款食物,吃過喜歡的話可以添多碟,反正價錢不貴。

        初來此店已有很好的感覺,侍應招呼恰到好處,向不太認識福建菜的食客解釋頗詳,對我問長問短也相有耐性。值得一提是餐前兩小碟小吃相當吸引,炸花生是其一,另一碟是久違了的烚熟蠶豆,轉眼吃光,幸侍應好人,多添了一碟,多謝。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