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英格蘭最寒冷的冬天

2015/01/26 00:10:48 網誌分類: 英超14_15
26 Jan

昨日週末(24/1)是英國足總盃第四圈主要比賽日,共11場賽事,賽前一般認為,大部份英超隊伍都是主場對低組別的球隊,爆冷機會不大,誰知比賽過後,冷風吹遍英格蘭—11場比賽中,居然有四隊英超球隊在主場被擊敗(其中修咸頓主場敗給同級的水晶宮),而史雲斯則作客敗給布力般流浪。三場和波(包括週五劍曼之戰) 都是無入球收場,而重賽對利物浦及新特蘭不利,因為輪到對手作主場。詳情請看以下圖表1:

主場

紀錄

作客

晉級/【重賽主場】

劍橋聯

0:0

曼聯

【曼聯】

利物浦

0:0

保頓

【保頓】

新特蘭

0:0

富咸

【富咸】

修咸頓

2:3

水晶宮

水晶宮

熱刺

1:2

李斯特城

李斯特城

車路士

2:4

賓福特

賓福特

曼城

0:2

米杜士堡

米杜士堡

布力般流浪

3:1

史雲斯

布力般流浪

圖表1

從圖表1所見,我們可以看出,五支出局的英超隊伍中,有四支是在主場失利(其中有兩仗(修水、熱李) 是英超對碰) ,另外有三仗是英超輸給較低組別的對手。細觀入球過程,我們更發現一些有趣的現象:

1.作客反勝的原因:通常在英超作戰,一般情況下是主場會勝算較高的,但今次有四隊英超球隊主場輸波,原來我們發現,除了曼城無法入球出局外,其他三隊(以及作客輸波的史雲斯)都是先入球的球隊出局。其中車賓之戰更是經典—車仔先入兩球,竟然被對手賓福特連追四球,以四比二反勝。個人覺得賓福特能夠反勝主要原因是車仔自以為是英超榜首隊伍,又是主場,未到40分鐘已先入兩球,球員以勝券在握,並且因下週還要聯賽盃對利物浦,戰意成疑,誰知入第二球後不到三分鐘便被賓福特追回一球,半場只能以一球領先。下半場賓福特更加強攻力,在車仔禁區連番施射,結果連番得手,施治在門前左撲右撲,有時勉強擋出,但卻被對手補中,另有兩球連波皮也摸不倒,望球入網。單看hightlight,你無法相信賓福特是低組別的球隊,而今季常居後備的施治,更不幸成了球場小丑,連失四球,慘被玩弄!

 

2.補時階段的入球五仗賽事中,有四仗得勝者最後的入球,都是在補時階段入的(布力般流浪、李斯特城、賓福特、米杜士堡) ,其中除了李斯特城是絕殺對手外,其他都是錦上添花的入球,這可以看出英超球員的認真,完場笛未吹響,仍然勇往直前,爭取入球。也難怪當今各國的聯賽,仍是英超最受歡迎,因為強弱非懸殊,戰果未到完場,無法預測!

 

3.曼米之戰曼城對米杜士堡一仗,因now有直播,可以看出曼城藉主場之利,大部份時間控制戰局,但中場缺少了耶耶托尼,如失重心,結果下半場一個不到位的回傳,被對手前鋒衝前與出迎的曼城門將爭頂,雙雙倒地,皮球慢慢溜向空門,曼城後衛狂奔門前想大腳踢橫解圍,但旁邊已有米隊球員趨前攔截,結果皮球中對手反彈入網,曼城攻勢多反而先失,被迫拚命反撲,後場露出更多空位,讓米杜士堡前鋒有不少埋門機會,曾中柱不入,但最後仍能在補時階段,由後備9號中鋒掃球入網成2:0,鎖定勝局。此役是曼城贏形勢而輸波,再次證明「波是圓的」的道理!

 

4.修水之戰最後要一談修咸頓與水晶宮一仗,此仗是阿仙奴的借將中鋒9號辛洛高第二次正選上陣,他除了把握機會射入第二球外,扳平的第一球也是由他在禁區先射,門將只能拍橫,但查馬克及時趕至撞球入網。此仗水晶宮連入四球,但賽果是3:2,因為所失第二球是烏龍波,還好最後查馬克射入致勝一球。

修咸頓前鋒柏利(中)接迎角球,掃球入網先開紀錄,但這是修咸頓惟一入球(另一球是水晶宮球員擺烏龍) 

 

一個有趣的問題,就是辛洛高其實加盟阿仙奴已有年半,但印象中只是最近才有一個歐聯入球,為何如今轉會僅兩週,竟可以取得第一個入球呢?難道他真的是「吳下阿蒙」?個人認為不是他本身球技在兩週內突飛猛進,而是他所屬球隊的分別。

 

要知道阿仙奴是英超前列隊伍,對手遇上阿記都會步步為營,作為阿記前鋒,往往會被對手看緊,新秀前鋒除非技術速度超卓,否則很難過關斬將,取得入球。但若作弱隊的前鋒卻不同,因為是弱隊,若對手自認是強隊,只顧進攻,守衛自然會疏於防範,故此辛洛高作為水晶宮前鋒,反而會有較多活動範圍,結果他今場把握機會,射入一球,並間接交出一個助攻。

 

水晶宮9號辛洛高射入第二球,也是他代表水晶宮首個入球

 

由於今季阿仙奴中前場人材過剩,加上辛洛高的球技仍屬幼嫩,不可能在前鋒中有所作為,故此雲加情願將他借出,但聲言要借到英超球會,好讓他汲取英超實戰經驗。誰料辛洛竟可高曲線為阿仙奴掃除障礙,因為今季至今,修咸頓是惟一兩勝阿仙奴的隊伍,現在修記被淘汰出局,若阿記至終蟬聯足總盃冠軍,真的要多謝辛洛高為他減少了一勁敵!祝願穿起9號球衣的辛洛高,可以下半季在水晶宮有進一步的表現(他若留在阿記陣中,出場機會甚微,相信難有機會穿上阿記9號球衣。)

 

結語:

 

昨晚有五隊英超球隊出局,前四球隊只有曼聯仍待重賽結果,其餘三隊已畢業,現在包括未賽及重賽在內,英超只有十隊仍有機會晉級,希望各級球隊繼續努力,爭取勝利。以阿記今季實力,只要抽到主場,就算對曼聯或利物浦,一樣無有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