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鳴
林一鳴
林一鳴

公屋每呎萬一香港是否有病?

2015/02/02 08:42:30 網誌分類: 經濟
02 Feb
        數天前粉嶺公屋華明邨出現一個癲價成交,實用面積147方呎賣了170萬元,平均呎價高達11565元;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舊業主於2011年下半年以110萬元買入,而再對上一任的業主,則在同年上半年經補價後以70萬元買入。11565港元的價錢,相等於每呎1483美元,這呎價無論在地球任何地方,都應該是豪宅的價格,但現在卻是在粉嶺買公屋。香港啊,你係唔係有病?或是發了神經?

        政府落錯藥貧苦大眾受累

        沒錯,香港確是有病,但搞到現在的樣子,卻是政府落錯藥的後果;原本病人只是傷風,醫生卻給他吃香港腳藥,結果病人就發神經了。香港原本的問題,只是豪宅和中高私人樓價炒得太貴,影響只是較富有的一群;但在雙倍印花稅的影響下,購買非住宅物業或第二間住宅的買賣,價格愈高印花稅就愈高,令到以前喜歡買豪宅大單位,或大額商舖和寫字樓收租的人,現在都走去炒細價樓,以避開高昂的印花稅率。

        加上SSD政策壓低了二手樓的供應,物業額外印花稅提高至三年,很多本來要細屋換大屋的人,現在都停止換樓了,有樓收租的人亦不願賣出,形成二手細價樓供應大減,價格也愈炒愈癲。

        炒風蔓延至公屋禍及租客

        現在這個無形的界線,在400萬元樓價的位置,因為印花稅率相對較低,還有400萬元可以做到九成按揭,但400萬元以上就做不到。所以錯誤政策下的趨勢,就是幾年前政府出招之前,400萬元還可以在市區買個兩房單位,後來變到在沙田,再變到元朗,再變到老遠的居屋和公屋,嚴重影響中低收入的人士,真慘!

        不要以為你不買樓,公屋升到每呎萬一元也不關你事。根據代理資料,這個華明邨的單位,目前每月收租約4700元,呎租已高達32元,預計租約滿後將大幅加租,隨時升到五六千元。如果你今天仍是租樓,我真替你擔心。

        中國經濟專家

        林一鳴博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9/09

事實中國經濟在外國人心目中,真的不重要,跌的原因是歐洲出現經濟下滑,美國現在變成紙虎,不停印銀紙的惡果,時隱時現,令人捉摸不到,而中方一攪對換,富貴人士一定會有些動作來証明,究竟這是狗良還是貓良,做跌市太容易了,正是試水居多。

2015/09/01

A級 艷 遇 性 感 邀 您 加 入 男 人 俱 樂 部 

 愛✿ 口 交✿ 按 摩✿ 洗 澡✿ 哈 拉✿ 口 爆✿ 顏 射✿ 肛 交✿ 等 油 壓 指 壓 激 情 服 務}

 

     A 級     茶㊣ L I N E : y z 5 2 0 2 0 

 

s k y p e b y z 5 2 0 2 0 1 

 

     b y z 5 2 0 2 0 

 

㊣艷    址:http://yz5202055.blogspot.tw/

 

㊣服   區:大  北→台 中→高 雄→新 竹→南 投→彰 

 

㊣營   間:下午200到淩晨500

 

㊣哥      奈 就   

 

㊣艷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誘        店 本      妹→全   

 

㊣外                ~~

 

㊣優   務 體       受  激      ~~~

 

㊣選         ~~

 

      妹 哥      

             

              

      水 看      

      吸 淫      

      來 妹      

        一      

      搖 妹       

 

      奈 就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引 艷   店 本      妹→全   

 

                ~~

 

(本         未 成 年  裝 笑  沒 有 誠 意 的 勿 擾

2015/08/03

今天仍有財經雜誌說8月會見20,000點。希望B浪未過吧!

2015/05/01

Thanks for sharing. Good health. Good luck.           We can have only bits and pieces of happiness in this world because we rebelled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It's not the place and time for true, continual happiness.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He has helped me a lot. He can help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