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維拉的困惑

2015/02/25 01:53:36 網誌分類: 英超14_15
25 Feb

今季英超首四週過後,車路士四戰四勝一馬當先,但其後三強都非英超前列常客,他們依次為維拉、史雲斯、修咸頓。維拉當時以31和居次席,經過四輪賽事,英超二十隊中,只得三隊未敗,除了車仔與維拉,還有13和的阿仙奴。

維拉本季頭四輪的對手,除了侯城較弱外,其餘是利物浦(現排第6)、紐卡素(現排第11) ,以及開鑼戰作客擊敗曼聯的史雲斯(現排第9) ,維拉當時的氣勢一時無倆,任何人都不會想象半季之後,維拉竟然由老二跌至尾二!有關維拉今季的名次走勢,請參閱以下圖表。

阿士東維拉今季的名次走勢,可說每況愈下

噩夢由第五週對阿仙奴開始,維拉是去季惟一英超球隊,可以在酋長球場擊敗阿記。但首循環維拉主場對阿仙奴,卻在上半場四分鐘內,被阿記連入三球,以0:3慘敗。本來一仗得失,在英超來說影響不大。但奇在維拉就此被阿記打沉,連輸七仗,往後除了在12月初勝出兩仗外,其餘非和即負,踏入2015年次循環7仗,只和1仗,跟著連輸6仗,現排行尾二。如此劣績,維拉高層終於忍無可忍,將領隊林拔辭退,而以上季熱刺的代領隊舒活當正,可惜處女戰對史篤城,仍以1:2見負。維拉次循環至今七仗只得一分,處境真的是水深火熱!

當進一步了解維拉餘下12場的對手時,發覺若將英超二十隊分為兩版,對手每版各佔六隊。現今維拉得22分,與般尼及QPR同分,相信餘下的賽程,真是場場皆辛苦。

維拉的困惑,在於儘管有時比賽中佔盡優勢,但後防幾次失誤,便成敗局,多場比賽都是贏形勢而輸波!講波佬說維拉以往曾以「穩守突擊」出色見稱,風格與去季的利物浦相似—防守嚴密,反擊快速,往往能致對手於死地。但今季自負於阿仙奴後,全隊演出走樣—攻不堅、守不穩。觀乎他們近期的表現,仍在高唱「波繼續輸」!英超成立至今,只剩下7隊是由始至終留在英超作賽,但以維拉戰績差劣,下季恐怕只餘6隊了!希望新領隊舒活可以針對維拉現在防守上的弱點,趕快作出改善,否則後果堪虞!

英超今季榜首與榜尾,都起碼各有六隊以上在爭奪前四和後三的位置,現階段要說那三隊降班,仍屬言之過早。正如上一輪英超,前列四強只有曼城勝出,車仔和般尼,曼聯及修咸頓都輸波,導至贏波的阿仙奴重登三甲。相信維拉若能勝回一兩仗,便可跳出榜尾三甲之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