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大隻仔薑汁豚肉撈丁

2015/03/28 10:41:27 網誌分類: 生活
28 Mar
        曾在專欄說過,全港煮出前一丁最好的,可能是西灣河太富街近筲箕灣道一家食檔的大隻仔,之所以煮得好,原因其實好簡單,只有兩個字:「認真」。很多人以為即食麵就是予人方便,不懂煮食的人三兩下手勢也煮得出一個即食麵來,這位經常光着上身展示完美體態、令很多男士羨慕的大隻仔,大半年前揚言要試做蛋包飯,當時以為有大師傅指點,怎料他說:「看看人家怎樣做,自己再研究一下囉。」聽來有點化學。

        蛋包飯在日本流行了多年,早幾年天后清風街也有一家專門做蛋包飯的店子,也不是新事物,但大隻仔的食檔多年來都是賣咖啡奶茶、三文治和餐蛋麵之類的快餐式小食,從未賣過飯,究竟水準如何?

        說到做到,未幾他要我試一試他的新作,我樂意做荷蘭豬。只見他炒好雞柳,與飯同撈,然後打蛋攪勻落鑊輕炒一分鐘,有部份蛋漿半凝,一部份仍是液態,倒出再攪拌,生與半生熟的蛋混和後再落鑊,快烤至外熟內生便剷起鋪上飯面,在蛋上割一刀,蛋汁傾瀉而下覆蓋飯糰,淋上咖喱汁,一碟蛋包飯大功告成。好不好吃?答案是不僅好吃,而且只賣二十七元。

        兩個月前,再專程去吃他的蛋包飯,他正在試弄薑汁豚肉,又要我試。薑汁豚也是日本流行食品,在日本與吉野家分庭抗禮的牛肉飯專門店松屋,有一道名食就是薑汁豚肉飯,也是我最喜愛的。以為大隻仔照辦煮碗,卻不是,他炮製的是薑汁豚肉撈丁。豚肉是將五花腩切薄片,以薑汁醬油炒之,重點在這些汁與出前一丁拌勻,麵條吸了汁,極之好吃。這類撈法,試過以錫紙盒外賣,焗了二十多分鐘,麵條已失去最佳狀態,浪費了大隻「丁王」淥麵的心機,始終是堂食最好。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