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在花海中帶走雞

2015/04/11 10:11:31 網誌分類: 生活
11 Apr
        三月到番禺百萬葵園吃葵花雞,車子從高速公路開至十五涌時,遠遠已看到一座五顏六色的歐洲式大堡壘,才知道百萬葵園那家「花之戀酒店」剛落成,內內外外的裝修如夢似詩,旁邊悅目繽紛的花海更令人陶醉,房間佈局別具一格,每一層有不同的主題,可惜當天已安排好落腳點,但應承自己一定要專程來享受一下。

        乘酒店新開,還沒多少香港人認識,亦趁復活節最後兩天非內地假期,終於住進花之戀酒店向日葵主題的套房。想不到價錢不算貴,而設施整潔有格調,晚上到花田欣賞動感十足的燈光騷(見圖),朝早遊遍花海,同行的兩個小孩子則玩盡各種遊樂設施。

        這座酒店的設計,肯定是集全世界著名樂園的特色於一身,這種做法在中國內地比比皆是,但大都抄得不倫不類,管理馬虎,但這酒店雖有別人的影子,但花的美麗元素和吃的誘人味力,則是自成一格。

        每次來百萬葵園,最主要的原因是吃葵花雞。敢說走遍華南,論雞味,葵花雞可能是當今最好吃的雞種,一年專程來吃兩三次,絕對對得起自己。還記得第一次吃,比較了白切和鹽焗手撕做法,我覺得白切更佳。於是我帶美食團來此,都讓團友盡嚐這兩種口味。

        第二次仔細品嚐臘葵花雞,是另一種口味,用它蒸飯,比我們平日吃的二三流臘味飯更香,當中滲出的臘雞油居功至偉。結果最近兩次除了帶一隻白切葵花雞回港,還多了一隻真空包裝的臘葵花雞。

        以為臘雞也由百萬葵園自己做的,卻原來由著名廣州酒家出手。葵園的副園長梁志君說廣州酒家有具規模的臘味工場,於是把雞送去做臘雞,葵園的老闆素來都嚴謹認真,反覆改良臘乾的程序,結果造就出令人食指大動的臘葵花雞。回港之日,行李中當然少不了它。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