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再勝侯城3:1

2015/05/06 00:14:53 網誌分類: 英超14_15
06 May

{#201505051514049697_600x600.jpg}

山齊士(中)勇冠全場,不怕對手死纏爛打

首循環阿仙奴主場對侯城,原以為是一場強弱懸殊之戰,開波不久山齊士已先攻入一球,但及後竟被侯城連追兩球反先,落後的阿記下半場陷於苦戰,幸而在最後補時階段,山神中路盤球硬闖,到禁區頂交韋碧克射入扳成平手,令場內九成槍迷不致掃興而歸。雙方其後在足總盃再相逢,阿記藉主場之利,送贈兩蛋淘汰侯城出局。

今番阿仙奴作客KC球場,首循環因傷缺陣的奧斯賓拿、高斯尼、奧斯爾、藍斯、基奧特等傷兵今仗都可以正選上陣,而該仗坐冷板齋睇波的高基連現已成中場主力,阿記可說精銳盡出。反觀侯城的前鋒殺手謝拉域因傷未愈只列後備,雙方實力差距進一步拉開,結果上半場阿記攻入三球,下半場初段被侯城追回一粒,但之後再不給與對手任何機會,統計顯示侯城全場8次射門,只有1次中框(就是昆尼頂入破蛋那一球)。相反阿仙奴有組織的埋門佔22次之多,而中框也有9次,若非侯城剛滿40歲的門將夏柏屢救險球,阿記可能大勝一仗!

 

阿記所入三個入球,都非侯城門將的責任,其中兩球是省中對方守衛而改變方向入網;而第三球是山齊士單刀,門將被扭過而失,無話可說!

英超-阿森纳3-1积分追平曼城 桑切斯梅开二度

山齊士一腳廿碼罰球,先開紀錄

首個入球來自28’的罰球,山齊士主罰,他射出的球省中敵衛的頭彈高後曲墜入網,實非門將所能挽救。缺口一經打開,五分鐘後阿記再入一球,建功者是早前曾扭傷腳,差點要被換出的藍斯—當時卡蘇拿在中場一記長傳,準確地將球送到禁區頂的藍斯,後者轉身擺脫敵衛的羈絆,面對龍門立即起腳,門將原已準備撲救,誰知皮球中隊友腳,改變方向飄向遠柱入網。可以肯定這兩球若非自己隊友一頭一腳改變方向,夏柏應可輕易沒收。至於第三球,純因侯城全軍出擊,後防多了空位,藍斯在完上半場前一次反撲中,交出一個妙絕的斜直線,給山齊士入攝單刀,冷靜地等門將出迎時,才撥橫射入空門,以三球絕大優勢返回更衣室。但若說阿仙奴單憑運氣取得入球卻略嫌武斷,因為阿記全場共有22次射門,不少攻勢組織非常美妙,只欠最後一腳而矣。難怪教授賽後有此評語:「應入的不入,沒想到會入的卻…」

英超-阿森纳3-1积分追平曼城 桑切斯梅开二度

藍斯接應卡蘇拿長傳快射,入第二球

今仗阿仙奴的英雄自然是山齊士,他自四月四號對利物浦一役找回射門鞋之後,其後足總盃對雷丁包辦兩個入球,2:1淘汰對手出局。今番對侯城也故技重施,梅開二度,替己隊奠定勝利基礎。山神季中曾有低潮的時間,難得是當奧斯爾復出之後,彼此非常合拍(季初山神加盟不久大眼仔便傷出,養傷了多月,無緣同場作賽),對雷丁一役奧斯爾交出兩個助攻讓山神入兩球,至為經典。山神善於把握臨門一腳,走位靈活,盤扭了得,結果四月份至今,五仗入五球,其中兩仗各入兩球,盡顯射手本色。他是雲加引入的前鋒球員中,除了亨利外,另一位可以在首季攻入廿球之上(包括盃賽) 的前鋒殺手。他過人之處是不會單靠等運到,而是努力鑽營,去捕捉對方的錯誤,然後化機會為入球,故此有他在陣,你一定知道,因為他會不惜氣力,全場奔走,波到人到;阿記以往很多時球員習慣hea踢,但有山神在陣,隊友若繼續hea踢便會顯得礙眼,結果感覺上今年槍手的走動多了,這是山神加盟後的正面影響。

英超-阿森纳3-1积分追平曼城 桑切斯梅开二度

藍斯妙傳、山神入攝,射成3:0

{#201505051514034412_600x600.jpg}

藍斯踢攻中,與對手埋牙鏡頭不絕

另外不能不提藍斯,他今年雖然沒有上季的搶鏡,但今仗他除了射入一球外,也交出一個靚絕的助攻,力度與角度恰到好處,讓山齊士可以從容接應,扭過門將射入個人第二球。藍斯今季也曾多次交出助攻給基奧特及其他隊友建功,他不像韋舒亞,只懂盲目強進,而是審時度勢,作出適當的反應,他本季雖養傷了一段時間,但現時連社區盾在內已入了十球,成為隊中第三號射手,只有不再有嚴重傷患,他的前途是光明的。

{#201505051514014991_600x600.jpg}

奧斯爾踢法瀟灑,後踭傳球更是一絕

最後想一談奧斯爾,他在傷愈復出後,每仗都有穩定的演出,最近的後踭傳球至為煞食,往往令對手防不勝防!今仗所見,他與卡蘇拿不是互相排斥,而是互補。近期他不單助攻,且很多時候都回防助守,有前有後,體能多面也有進步,故此教授最近都讓他踢足全場,而不是70’便換走他。他今季在隊中的表現,遠勝新加盟紅魔的前皇馬隊友迪馬利亞。

阿仙奴最近傷兵大部分康復,教授不只一次說為排陣而頭痛,因為有太多選擇,花多眼亂!但其實現況對爭標球隊來說,才屬正常,觀乎今仗的後備名單,全是曾踢正選的球員,後備上陣的兩位英格蘭國腳—韋舒亞與禾確特,同樣表現可人;以現時阿記的後備板凳深度,可說是多年來所未見。個人認為阿記極有機會在餘下四仗勝出,袋住82分衝過終點。

現時阿仙奴與曼城同得70分,少踢一場,以得失球差落後曼城兩球暫列第三。阿記餘下四仗不單要贏,還要盡量爭取入球,以避免稍有差池,要與曼城以得失球分高下。還好餘下四仗,只有一場作客奧脫福,其餘都是主場出擊(史雲斯、新特蘭、西布朗),相信球員有信心勝出。

04-05球季,阿仙奴以83分得第二(車仔95分得冠軍) ,當年阿記也奪得足總盃;十年人事幾翻新,希望今季阿仙奴可以重溫十年前的美夢—英超得第二、並再度蟬聯足總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