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鳴
林一鳴
林一鳴

業績愈差股價愈升

2015/05/11 08:41:15 網誌分類: 經濟
11 May
        近期很多A股的上市公司,公佈了2015年第一季度的業績,得出了一個結論︰整體A股主板的上市公司,收入和盈利均錄得負增長,首季收入增速由4.3%同比下跌到-2.1%,盈利增長由3.1%同比下跌到-5.6%,是2010年以來首次出現的情況。

        但對於各位股民來說,看見這些數據之後,是不需要感到擔心的。因為在A股的世界,可以是業績愈差,股價就升得愈厲害。

        如果這現象發生在外國,對於「讀番書」的價值投資法基金經理,他們會用上世紀DiscountedCashFlow的方法分析股票;當看見企業收入和盈利下跌,就會減低股票的預期合理價值,然後作出減持沽貨的行動,股價就自然會下跌。但對於中國股民來說,卻是生活在一個天堂的世界,絕大部份股民都不用價值投資法,更不會跟你計算甚麼DCF,寧可花時間聽多點消息,重點看政策的方向,或甚至是亂買一通,盲拳打死老師傅。

        非理性亢奮A股未升完

        所以A股股價與基本因素是沒有關係的,可以是上市公司賺錢愈來愈少,但股價就愈來愈升;反而公司業績好的時候,股價就跌得七零八落。相信這個道理,是部份外資的基金經理,這一生人都不會明白的事情。

        為甚麼A股會出現這個現象?這就是筆者早前跟大家說過「放、亂、收、死」的現象,即是內地政策「一放就亂,一亂就收,一收就死,一死就放」的奇怪循環系統︰當經濟增速放緩、企業盈利下跌的時候,開始進入「死」的狀態,大家知道阿爺就會進入「放」的階段,推出一些放鬆的措施,那麼股市自然就會變「亂」,進入瀰漫非理性的亢奮,升到你阿媽都唔信的地步。

        所以看見A股第一季度業績的下跌,整體經濟變得更差,我反而覺得A股應該還未升完。

        中國經濟專家

        林一鳴博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9/09

事實中國經濟在外國人心目中,真的不重要,跌的原因是歐洲出現經濟下滑,美國現在變成紙虎,不停印銀紙的惡果,時隱時現,令人捉摸不到,而中方一攪對換,富貴人士一定會有些動作來証明,究竟這是狗良還是貓良,做跌市太容易了,正是試水居多。

2015/09/01

A級 艷 遇 性 感 邀 您 加 入 男 人 俱 樂 部 

 愛✿ 口 交✿ 按 摩✿ 洗 澡✿ 哈 拉✿ 口 爆✿ 顏 射✿ 肛 交✿ 等 油 壓 指 壓 激 情 服 務}

 

     A 級     茶㊣ L I N E : y z 5 2 0 2 0 

 

s k y p e b y z 5 2 0 2 0 1 

 

     b y z 5 2 0 2 0 

 

㊣艷    址:http://yz5202055.blogspot.tw/

 

㊣服   區:大  北→台 中→高 雄→新 竹→南 投→彰 

 

㊣營   間:下午200到淩晨500

 

㊣哥      奈 就   

 

㊣艷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誘        店 本      妹→全   

 

㊣外                ~~

 

㊣優   務 體       受  激      ~~~

 

㊣選         ~~

 

      妹 哥      

             

              

      水 看      

      吸 淫      

      來 妹      

        一      

      搖 妹       

 

      奈 就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引 艷   店 本      妹→全   

 

                ~~

 

(本         未 成 年  裝 笑  沒 有 誠 意 的 勿 擾

2015/08/03

今天仍有財經雜誌說8月會見20,000點。希望B浪未過吧!

2015/05/01

Thanks for sharing. Good health. Good luck.           We can have only bits and pieces of happiness in this world because we rebelled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It's not the place and time for true, continual happiness.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He has helped me a lot. He can help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