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酣意濃
酒酣意濃
酒酣意濃

Sake of the Month

2015/06/11 08:41:14 網誌分類: 生活
11 Jun
        常被問及哪裏的酒最吸引我,我永遠都啞口無言,可能是貪心,認為世界各地都有好酒劣品;又或者你可以說我不安份,因為我愛喝白酒時又無時無刻思念紅酒,經常想喝氣泡酒,偶爾會極度渴求飲用強化酒(Fortifiedwine),如砵酒(Portwine)或雪利酒(Sherry),近年多了喝日本清酒(Sake),所以一直覺得無法為「最愛酒」定下範疇或名字。

        性格使然,對於名牌,無論是酒莊或時裝,我都不賣帳,只有覺得酒好喝,衣服好看且穿得舒服,才會真心喜歡——固然某些名牌有真材實料,製作人周密雕琢每一個細節,追求完美。我很幸運,品酒路上經常碰上極度優質的酒品。不計過去,只說最近兩個月,我已品嚐兩個十分美味的酒品,把他們當作WOTM(WineoftheMonth,當月「醉」佳),它們就是波爾多的2007ChateauLaMissionHautBrion和日本十四代秘酒。

        上月我帶朋友到波爾多,團中有人偏愛白酒,所以不得不領他們到波爾多生產優質白酒地區格拉夫Pessac-Leognan的一級莊園ChateauHautBrion參觀和品酒。另有酒莊LaMissionHautBrion,酒莊安排我們品嚐二○○七年白酒,雖然○七年並非出色的年份,但酒莊仍能生產優秀的葡萄酒。二○○七的LaMission酒體豐厚,入口油滑,味道豐富,帶蜜蠟、檸檬、柑橘和柚子,複雜性強,層次多,香氣明顯,酸度充足又優雅,收結悠長,散發楊桃和檸檬皮氣息,很是吸引,讓人情不自禁,想一喝再喝。

        至於今個月的十四代秘酒,說是醉佳,其實只想取其諧音,因為如此優雅的酒讓人微醺最好,不宜狂飲買醉。秘酒的意思是限量版,只提供特定的店舖,尤其珍貴。早前朋友牛一,特地買來賀壽飯聚,如此一瓶十四代秘酒充滿蜜瓜、檸檬、柚子和泉水清香,價值不菲,卻憑綽約風姿令人輕易迷醉愛上,因此六月還未到一半,我急不及待把它捧上WOTM神台,噢,不是,該叫SOTM—SakeoftheMonth!

        梁淑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7/23

請問依支酒,香港有得買嗎?

2015/04/16

我都好想試下,可以在那裡買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