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酣意濃
酒酣意濃
酒酣意濃

威士忌咖啡

2015/07/16 08:41:12 網誌分類: 生活
16 Jul
        最近在不用外出工作的炎夏下午,完成寫作工夫後,我會自製一些提神飲品消暑,為自己充充電。酒以外,我最喜歡喝的飲料就是咖啡和茶,盛暑天來一杯威士忌咖啡雞尾酒,舒服暢快得來非常型格!有一個外國網站叫www.yummly.com,裏面有很多雞尾酒資料,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瀏覽一下,在家試試。

        傳統的威士忌咖啡飲品都會用上愛爾蘭威士忌,不過我家中主要的威士忌存貨都是來自蘇格蘭和日本的,而咖啡豆都是精品咖啡,另外還有一部早年買入的家用Nespresso機,做出的飲品都是幽香複雜的風格。市面上的咖啡雞尾酒都會加入糖漿,平衡口感,我反而喜歡較乾身的味道,所以除了加入本身已含糖的咖啡力嬌酒(CoffeeLiqueur)或朱古力力嬌酒(ChocolateLiqueur)外,便覺得可以。最近我常喝的威士忌咖啡飲料不錯,做法如下:先用埃塞俄比亞的耶加雪夫咖啡豆做好咖啡(或利用Nespresso機做好),等咖啡涼了下來後,加入咖啡力嬌酒和兩三只冰塊,然後加日本威士忌「響17年」,搗勻後,加入一小片打碎的Valrhona黑朱古力,最後放三枚咖啡豆到中間,完成。很隨意,很業餘,不過味道很正啊!

        梁淑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7/23

請問依支酒,香港有得買嗎?

2015/04/16

我都好想試下,可以在那裡買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