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酣意濃
酒酣意濃
酒酣意濃

葡萄園入世遺

2015/07/09 08:41:15 網誌分類: 生活
09 Jul
        這周酒界大新聞要算是法國香檳(Champagne)和布爾崗(Bourgogne)葡萄園成功躋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UNESCOHeritage),可見歷史悠久的釀酒藝術和風景明媚的葡萄園是當代人熱切希望可保留的一種文化。當然,這兩區的產酒,不會因列入世遺變質,相反兩地應該會更努力保持一直的釀酒工藝和風格。

        跟世界文化遺產掛鈎的葡萄酒產區,我也去過不少,除香檳和布爾崗外,包括葡萄牙北部的上杜羅區(AltoDouro),當地的砵酒(PortWine)釀造歷史已達兩千年,處處梯田的葡萄園風景迷人雅致。

        法國波爾多聖艾美倫(StEmilion)屬世界文化遺址,是自中世紀已經興旺的古城,葡萄園和古城建築物融為一體,已然結合成一幅幅美麗的圖畫。

        位於中亞地區的格魯吉亞(Georgia)有八千年釀酒歷史,他們自古代已使用陶土燒製的大酒桶Qvevri釀酒,以最傳統陳年法造酒,酒的風味與別不同,自一三年這項技術已被列入UNESCO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格魯吉亞的原始釀酒技術近年大大吸引世界各地想回歸自然的釀酒師,澳紐、布爾崗、羅亞河谷區(LoireValley)等地都有很多釀酒師去格魯吉亞朝聖學師。

        梁淑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7/23

請問依支酒,香港有得買嗎?

2015/04/16

我都好想試下,可以在那裡買到呀?